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樂之道 第2章(『 我』到底是啥咪碗糕!) 〜阿擂西蒙あれしもんAresimon〜
2017/07/19 11:40:28瀏覽657|回應0|推薦0

〜阿擂西蒙あれしもんAresimon得樂之道

得樂之道 第2

(『 我』到底是啥咪碗糕!)

萬事萬物都沒有絕對不變的,

一切也都是變化不已的。

人也是一樣,從出生到死亡,

每一刻都在變化之中,

沒有一個實質不變的『我』存在。

 

我們由剛出生一點點行為能力都沒有,

到成長之後變成叱吒風雲的人物,

老死之前又是回復到沒有行為能力,

這一切也都是隨著時空條件而變遷的。

所以說世上是沒有一個永恆不變的客觀宇宙,

也沒有一個永恆不變可以流轉三世的『我』存在。

一切也都在變化中...。

 

人因為有了『自我』於是痛苦就產生了!

由自我的觀點產生了過去、現在、未來、

產生了好啊、壞啊、順啊、逆啊、

於是就一直活在企盼的欲望之中,

背負過去的經驗、活在無法預知的想像未來,

而無法解脫、自在。

 

每一滴水也都是海,

只是它自己不知道而已!

當『自我』消失變成『無我』時,

那滴海水即溶入海洋而得到自在。

生命的微笑將伴隨你 終生,

而不再停留在這個痛苦的『我』之中。

 

願慈悲的諸佛菩薩﹑仁慈的耶穌基督護持你

〜阿擂西蒙あれしもんAresimon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