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路蘭‧富岡漁港
2012/11/21 12:02:17瀏覽284|回應1|推薦1

 

 

 

多變的秋冬氣像

清晨5點的毛毛雨打壞了我守候日出的盼望

心裡不免有婉惜、遺憾

 

 

 

 

 

 

老天讀了我的心情

回頭眷顧我

相隔4小時後~賞了我一片晴空藍天

 

 


 

 

"加路蘭"

又是一個美麗的原住民部落名稱

 

 

 

 

伽蘭港」、「加路蘭港更名後的富岡漁港

距離台東市不遠

也是觀日出的所在之一

 

 

 


 

 

新鮮魚肉已被處理乾淨的吊掛在村民家門口作著日光浴

貓咪可會聞香而來?

 

 

 


 

 

富岡漁港規模不大

 

 


 

 

在台東境內屬第二大

次於成功漁港

 

 


 

 

 

海巡署偌大的藍白建築

大大的、穩穩的座落在漁港口

 

 

 


 

 

 

鮮明的藍白色正是與大自然最對應的配色

 

 

 


 

 

 

 

 

 

 

典型的小漁村聚落

這裡的漁船屬於噸位較小的近海漁船

 

 

 

 

 

 

漁獲多為近海魚類或洄游性魚類

 

 

 

 

 

 

可能來的時間不對

不見熱絡的漁市交易

只見漁民數人散落著

兩三人一群~唏唏唆唆的話著家常

 

 

 

 

 

 

 

 

除了傳統的漁港作業

這裡還是進出蘭嶼、綠島的客船碼頭

在捕魚業上多增添了觀光開發的產值

 

 

 

 

 

 

 

 

賞鯨、海釣、海鮮美食讓富岡漁港保有他台東旅遊的人氣

 

 

 

 


 

 

 

 

 


 

 

 

 

 


 

 

 

 

 


 

 

 

 

 


 

 

 

 


 

 

 

 

 


 

 

 

 

 


 

 

 

 

 


 

 

 



加路蘭

阿美族語是"洗頭的地方"

因為附近小溪富含黏地礦物質

洗髮後~髮絲自然潤澤亮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