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行銷-看誰做-!?】今天到一家美妝公司面談心得-【…
2020/01/31 20:46:44瀏覽12|回應0|推薦0

網路行銷 - 看誰做 - !?】今天到一家美妝公司面談心得


網路行銷小武也打滾了六年之久,對於如何在網路做行銷,如果說是獨道到見解,不如說是一種態度!

由於美妝產業生態,對我來說是陌生的,但對於大體的行銷面來說,要去操作是並不困難的!

我主動的去與這家公司面談,希望有機會接觸這個對我來說很陌生的市場!

小武會去的原因有三:

第一:在網路上你很難找到這家公司的存在,所以有曝光力不足的問題

第二:在電子郵件簡述基本資料中,你找不到產品的名稱,可能產品知名度不足

第三:在乍看公司資本以及情況來說,他是一間剛起步的公司

====================================

我一到現場,他是在住宅大樓中開的一家公司!但是那住大樓可不便宜,正在SOGO

商圈!這讓我有點吃驚!

我在跟這位歐小姐談過話的過程當中,同是在網路做行銷,就完全文不對題,話也都

接不上!他講他的,我講我的!~呵

後面發現幾個簡單的問題點:

一.原來他是一家歐美知名的藥妝代理商

二.主要是批發為主,而目前在各大的YAHOO購物平台.PCHOME...都有上架

三.就連網拍的有他們的產品!

他們把我們一般認為很複雜的網路行銷劃成幾個簡單的部分!

一.知名產品代理!

二.善用明確的名知網路行銷通路,由於是抽成類似實體的專櫃

三.確實掌握客戶族群,也就是鎖定批發商

如果只想利用這幾個基本的行銷點,做好行銷上的行為,實在不容易!

他們完全沒有實際的實體通路,未來也不打算使用實體通路,是十分低調又很成功的案例!

而且他們自己的目標以及須求十分的明確!

====================================

而小武到那了,能夠展現的個人行銷上的風格就十分的薄弱!

呵~也深知二者的層級有差!是二種不同的行銷態度!

但也很明顯的了解他們在一般消費者族群行銷上是較為簿弱的,這到是小武較為強勢的部分!

他們也很了解這一點,但對他們現在來說,並不是很須要這個部分!

仔細想想,其實在行銷的領域想要成功其實真的有很多方式以及方法!

但千萬不能缺少投資眼光,一定眼光錯誤,在好的行銷也只會是一場空!



來自: http://blog.udn.com/acidlove1222/2344987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asd74bjig&aid=13162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