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注音符號]進化版[視音漢字]
2018/03/05 23:11:08瀏覽1124|回應0|推薦7

注音符號 進化版

 

學[視音漢字]讓沒學過[注音符號]的人

只要三天 進入 寰宇通 境界

學[視音漢字]讓學過[注音符號]的人

只要三小時 進入 寰宇通 境界

 

你是 有學習能力之人

你是 享受漢文明之人

你是 創新漢文化之人

[視音漢字]伴你在生

 

十二年國教課綱草案及相關回應表彙整(提交教育部課審會版本) 2016-02-22

http://www.naer.edu.tw/ezfiles/0/1000/attach/36/pta_12048_7319508_07912.pdf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國民中小學暨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語文領域-國語文」課程綱要草案分區公聽會意見回應表

序號

20151128 公聽會紀錄

課綱研修小組回應

場次

發言人

主要

訴求

詳細說明

9

北區

陳OO

教出隨身的寫音能力

1.不要逃避,教出隨身的寫音能力。

(1)國語寫音的〔注音符號〕被設限於教寫讀〔華語北京音〕,實足荒謬的誤導〔注音符號〕寫音功能,實足歧視的扭曲臺灣非華語的各語系使用人的語言受教權。

(2)充實〔注音符號〕,請參酌〔視音漢字〕(附檔一)。

(3)讓習得〔充實版注音符號〕的中小學生,具備遊走世界寫下在各地所聽聞語音的能力,請參酌〔視音漢字寫音例〕(附檔二)。

2.不要迴避,莫自棄漢寫音文化脈絡。讓漢寫音文化脈絡〔注音符號〕國際化,為利於〔注音符號〕國際化,先〔充實版注音符號〕臺灣化。

現國語文領域綱要採注音符號系統第一式為領域綱要認可之標音符號系統一事,係中華民國政府教育部自民國元年(註:西元1912年)召開臨時教育會議,通過『採用注音字母案』以來,一貫的語言政策。百年以來,配合國家 語言政策,我國國語文師資培育系統及國民中小學之教材、教法之編輯也發展出一套完善且綿密的注音符號教學系統,影響莘莘學子甚鉅。如要將注音符號改採其他標音符號系統, 則需經過教育部審慎討論,凝聚人民共識,探討其可行性。

 

06視音漢字表 20171003最新通行版_頁面_1

06視音漢字表 20171003最新通行版_頁面_2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gmachen&aid=110798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