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寫課的學員課後心得/瑪莉貓
2017/12/19 11:44:50瀏覽106|回應0|推薦0

來上寫作課,我想深入了解自己表達、溝通上,是否還有進步/或有迷思的空間。

 

雖然工作上常常要與人解說產品或服務,也要了解客戶的想法,但其實我也不知道,會不會自己有執著於自己盲點的時候,以致於別人無法理解自己的意思。

 

寫作課最後一個階段,我們每個人都要提出一段主題討論。在場的朋友提到了吃素這件事,我也主動說出了自己的看法─依自己身體與口感需要。沒有顧慮到太多道德理想主義的顧慮,我很放心的說出就是看自己的需求。

 

輪到我講了最近與一些朋友溝通新案子的過程。老師要我從頭講一遍給在場學員聽,如果我講的讓大家聽清楚了,也代表我真正理解案子的全貌。透過這一來一往,我比較能跳脫自己本業本位思考,看到原來與自己不同生活圈的人所拋出的問法會不一樣。還有自己表達的方式,不能執著於自己常用的語法,必需講成對方能理解的方式或在某些細節上說明的更透徹才行。

 

與不同的生活圈的人共同對話,透過他們的疑問,去看清楚自己習以為常的表達方式是否出現了盲點,是課程切中我心中有感的地方。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tzuwu&aid=109585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