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訪花蓮》流水帳之松園別館.七星潭
2010/08/29 21:46:09瀏覽1822|回應13|推薦78
沒想到隔了一個月,在8月中旬我搭上往知本的柴油列車再次來到花蓮。

因為債主大爺的提議在周間挑個2天去玩,本有想到宜蘭,但覺得暑假的宜蘭人似乎太多,還是放棄。想去債主大爺的家鄉,但車票硬是訂不到,考慮了兩、三天後就還是決定再訪花蓮。不過咧,債主大爺只有在提度假時很認真,但後來訂車票、民宿,還是我在處理,真是夠沒誠意的;就只會出一張嘴。不是啦,是嘴大吃四方~~

因為訂不到太魯閣號,只好坐老扣扣的柴油列車,三個小時才能到花蓮,還好在車上小睡了半小時,再聽聽債主大爺講古當兵的事;接著火車經過了花蓮和平的礦區,只能說山的背面有一半真的是挖的不像話,詳可見(花蓮的山 搬走了),有些地方真的禿了一片,有些被挖了一大塊,我想山應該很痛吧!花東是台灣的淨土,可在花蓮路邊真的到處都可見大理石。私心盼望,其他的地方不要再被開發了。

九點多到了花蓮,先去上次去過詮興租車,既然債主大爺都來了,那當然是他騎車,我只要負責報錯路跟賞景就好。西滴~~本人是路痴是也,雖然一個月前才到過花蓮,但因為上次負責騎,而且只會騎台11線;就算地圖在手,一樣搞不清楚東南西北。到後來,大爺就說反正我只要報哪邊,他只要騎反方向就好;完全不信任我報的路。但某大爺,你還跟我說明年要一起去日本國自助旅行,你是認真的嗎?XD

逛了一會兒花蓮創意園區,便決定先到民宿放行李,但大爺覺得當天天氣陰陰的,就把我們的外套丟在民宿了,沒想到後來大太陽,兩個人通通都晒傷,某大爺的雙臂還脫皮了。還有,我從大學畢業後,手就沒這麼黑過了。

本來帶債主去吃我心中第一好吃的四八高地魯肉飯,但沒想到連兩天都沒開,第一天中午就去吃了王記茶舖。上回因為拉到不行,我只能看著其他人吃好料的,終於吃到了王記的餐,無錫排骨、椒麻雞、飲料都不賴。後來就去晃了松園別館、七星潭,都是上次沒好好玩的地方。


很美的台11線,花蓮的雲真的很壯觀,邊騎邊賞景聊天,真的不太會累。


松園別館,不用說了,是殺記憶卡的好地方,會讓人不停的按快門



我是動植物白痴,所以我也不知道葉上這是什麼生物,但我覺得葉子超可愛的,像笑臉一樣



松園別館的生態真的很豐富,除了蛇,還有這應該是某種蚚蜴類吧,蠻大隻的,還會鑽洞


接下來就到七星潭騎單車。眾家親朋好友不要再問大爺是不是覺得花蓮比台東美了,有道是「月是故鄉圓,月是故鄉甜」。不管再怎樣,人親土親,還有一份歸屬感,怎樣都會覺得故鄉好囉。

平日到七星潭租車,不限時間,淑女車100元,越野車150元。因為我要放包包,只好騎淑女車,不過那車騎起來真的像快解體了,一直發出怪聲。只見某人在那邊表演特技,還真想踹他一腳,後來還看到花蓮空軍基地的四台幻象戰機在飛行訓練,那引擎聲真的超級大聲的。七星潭自行車道可貫穿到鯉魚潭,共約35.3公里,詳細路程可詳見「兩潭自行車道」,因為時間有點晚再加上天色有點陰陰的,所以我們只騎七星潭周邊。七星潭單車道視野遼闊且路線較長,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台東的自行車道,除可通台東海濱公園,還經台東黑森林,但下次請大爺不要再帶我繞進市區找朋友,逆風繞了大半市區再騎回去,還真是折煞人。


這單車的木棧道真是在考驗人的體力,讓人騎不上來也騎不下去。騎上來因為太陡了沒力騎要用牽的,騎下去時則因有剎不住要犁田的感覺,也只好用牽的。但某人仗著運動神經好,早早就騎下去等我了。

騎完車稍微休息後,我們到七星潭岸邊吹風放空,只見山邊一大片烏雲,想必山裡應該是大雨了吧。我們兩個老人坐在沙灘上,看著年輕人在恣意玩水打鬧,但某大爺的眼神應該是飄到旁邊辣妹身上了吧。

本來還想再待久一點的,天空的雲層愈來愈厚,天色也變黑,大爺就拉著我走了,離走前還不忘要買一支烤香腸,是有沒有這麼愛吃呀。後來去了柴魚博物館買了一些土產,要離開前沒想到下了大雨。花蓮的陰、晴、雨天,全讓我們給碰上了,還真是幸運,什麼樣的天色都給拍到了。

後來雨停了,我們決定快回民宿,沒想到又迷路了,還好一下子就找到路。只是騎過松園別館,沒想到又下了大雨,只好跑去小7躲了約半小時的雨吧。要往民宿的路上看到打擊場,大爺心血來潮想去打壘球,停車時恰好烏雲散去,又是一片美麗湛藍的天空。

本來想去南濱夜市,讓某人見識兩攤辣妹果汁攤互相叫陣的嚇人盛況,但不知是不是因為大雨剛過亦或時間太早,兩攤辣妹都還在休養生息,無緣得見搶生意的景象,就只好去南濱公園拍拍照,再來就是到民宿休息,等著吃海鮮大餐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436450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是故鄉甜
2010/08/30 17:17

說的好啊~花蓮也是我的故鄉啊...

去七星潭租淑女車喔, 沒有變速會慘兮兮耶..XD (蛤.. 我笑了嗎?? 沒有啊)

松園我去過一次, 真的很漂亮, 但小黑蚊超多, 我被叮的快死了

我也覺得睡蓮的葉子像小精靈

那個挖地的是不是蛇龍子啊, 好大尾喔~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10-09-05 18:17 回覆:
那淑女車有變速,但車子真的太爛了,騎起來有聲音,恐怖吶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精靈
2010/08/30 14:45
你說葉子像笑臉,我看它像電動小精靈~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10-09-05 18:16 回覆:
有像有像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蓮
2010/08/30 08:05

會鑽地洞的蜥蜴讓人大開眼界!

花蓮是我的童年故鄉,

記得以前也去過松園,

當時還是荒廢的老屋!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10-09-05 18:16 回覆:
松園別館的販賣處有賣以前的明信片,的確是荒廢樣,若沒整理,真的還蠻荒涼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