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事用心】則讓人滋生愛意,這世界【因為有愛】而生生…不息
2016/09/07 06:11:26瀏覽251|回應0|推薦13

畢達哥拉斯說【一切都是數】,我用一輩子功夫沉浸術數乃知其言不假

世間事皆可分為【質或量】而以數來計算,故中國人明白命理是門統計學

因而概括將解析人的命運的術數化為各種命理方程式,而統一稱為【算命

如何將一切事物化為【數字】,便可以計算出其間的【邏輯】和【統計值

當一個人有了夠多的統計數量可以做歸納分析,就能看出所計算的【結果

所以常聽真正的行家說過算命【一字訣】,若是說穿說白了就一文不值

世界上不論是任何一門學問只要是在裡頭鑽研得夠久夠深,便可以成為專家

現代的醫生要讀七年醫科加上兩年的實習,九年後便可以成為【菜鳥醫生

故中國人講求【拜師學藝】,唯其真正專業的術數包含了【山醫命卜相

也難怪珍辰我對【任何命理】相關情事皆有興趣,窮一生浸研仍難完全搞通

雖說每一門術數皆花費相當功夫鑽研,然而最後決定只選擇四、五樣來用

知心好友多年前為其母親生前於三義山區,蓋了一幢養老的【休閒居所】

得知欲取名為【霧禪居】,可這名稱數理不祥且跟她本身的專業並不很搭

因而大家一起腦力激盪出【凝香居】這個名兒,完全符合了山屋主人使用

且由珍辰我即興題了一幅對聯兒相贈三山環拱凝霧氣,義結金蘭香禪居

把【三義、新舊二名】均囊括進去,並跟好同學的母親求取【墨寶字畫】

數年前珍辰我也曾贈送知心好友,這位有個特別名字畫家的【特美畫兒

這回再次勞煩這位我特愛的張姓畫家,幫忙我的詞句寫幅【對聯兒】送她

聽同學說她母親一共【寫了二十幾幅】,再精挑細選出幾幅讓好友挑選

這樣的【用心與好意】真是讓珍辰我有些汗顏,真是感謝畫家極力相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7337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