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改變自己
2010/09/30 04:07:36瀏覽4345|回應2|推薦6

如何改變自己

2010/09/30 03:58

 

這篇文章真的很棒

我常常因為人家說的一句話

我就會深切檢討自己 然後絕不再犯

我的個性很壞 應該說 我不喜歡犯第二次錯

當一件事讓我感到痛心 讓我感到不舒服

我一定會哭過後 深深得思考

然後告訴自己

我以後一定不再犯此錯誤

如果是有人傷害了我 讓我痛心

這個人 不會再是我的朋友

我會檢討自己怎會被騙 然後不再受同樣的欺騙

如果我被小人陷害

我一定會痛定思痛 告訴自己到底該如何防範才不會再受傷害

人生 真得有很多的幸與不幸

有很多的職場陷阱 都是需要靠自己一一走過後

你才會明白其中的哲學

不過這篇文章得建議 真得非常值得學習

大家要認真看哦

素莉

如何改變自己                          

/何飛鵬

一個我十分看好的「新紮師兄」,積極、能幹、主動負責,也許就是因為太優秀,以至於使他變成自視甚高,不能接受別人的建議,也不肯承認自己有缺點。就算是我這個提拔他的直屬長官,看到問題,要他檢討改進,都要費盡唇舌,他才勉強接受。

為了改正他這個缺點,我不止一次的嚴詞告誡,要求他承認自己有缺點,並接受別人的意見,自行檢討,情況似乎有改善,我和他的緊張關係,也得到緩解。

不過他並沒有真正改變,一段時間之後,我又看到他的另一個缺點,其實只是瑕不掩瑜的小事,但他又故態復萌,覺得我對他特別嚴苛,不肯承認自己有這個問題,認為我所看到的不是事實。

我不得不承認,要改變一個人十分的困難,我苦口婆心,他不承認,當然改不了;就算勉強承認,也欠缺決心、欠缺方法,依舊改不了。我只好使出最粗魯,也最嚴厲的方法。

我近乎疾言厲色告訴他,他是個優秀人才,但唯一的缺點是不承認自己有缺點,因此聽不下別人的意見,也無法改正自己的缺點。

我要求他,按下列步驟自我改造:

()承認自己有缺點;

()聽到別人的建議,只要是缺點,絕不解釋、絕不辯駁,並要由衷的謝謝別人的指正;

()針對缺點,提出有效的改正計畫。

他問我,萬一別人看到的不是事實,也不要解釋嗎?我知道他心魔猶在,我告訴他:別人願意冒著得罪你的風險,指正你的缺點,這個人不是你真正的朋友,就是你的貴人,在這種人面前,你有什麼好解釋的?所以除了感謝與承認之外,什麼話也不用多說。

更何況,有則改之,無則加勉,我們衷心的感謝,會鼓勵對方,再度做我們自己的諍友,日後對方再看到我們的問題,他會繼續提醒、鞭策我們,這是每個人進步的動力。

我進一步告訴他,以他的優秀,如果能真正認知自己的缺點,很快就可以補強改進,何苦愛面子若此呢?

這是不肯認錯、不願自我改變的一種型式,原因是自我期待太高、太優秀;另一種型式則是能力弱,自信不足,太在意別人的觀感,也會在遭遇別人的建議、指責時,自我防備、自我解釋,抵死不肯承認,這樣的部屬我也見過很多。

遇到自信不足的人,我會誠實的告訴他們,能力不足可以改變,而改變的關鍵在於真實面對自己的弱點,承認它、面對它、學習補強它,這樣自己的能力就會增加,缺點就會減少。拒絕、掩飾、替自己找理由、找藉口,只會讓自己成為能力差又僵硬不改的人,這種人是第一個被組織放棄與淘汰的人。

我還會告訴他們,主管、組織願意指正你的缺點,就因為覺得你還有希望,是可培養之人,才會希望糾正你,不要拒絕別人對你的善意。

承認每一個人都有缺點,承認自己有缺點,是改變的開始。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ly168&aid=4457166

 回應文章

candy
2014/10/19 17:09

Fox恭喜恭喜very-good

閃perfect得意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改變自己
2010/09/30 08:17

真的很好

感謝美好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