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中北屯區。松勇公園。藍花楹+洋紅風鈴木
2022/04/16 19:21:14瀏覽1764|回應1|推薦72

近日疫情升溫,究竟該不該前往大醫院群聚呢?掙扎了許久,還是請了兩小時的假,前往中國醫回診。

人山人海外加鬧哄哄,怎麼有參加廟會的錯覺?

大醫院的等待是磨人心性的,不過,可以免費聽到很多小故事,而且就算你不想聽也不行。比方像是前方陪伴媽媽等待看病的年輕婦人,說了好多在婆家不開心的事,還不時打電話連絡,完全充分利用了等待的這段時間,而後方同樣在等待的病人則說著要看的那位醫生,太太是婦產科醫生,他們還沒有小孩…….,一整個就是對醫生做了全方位的調查!

預期會有漫長的等待,所以,不到一小時就輪到,一點也不算久。唉!每次都有好多過號,就算預先知道目前看診號碼也沒用,完全就是考驗幸運指數的啦!

狀況穩定,定期拿藥,看診時間自然不會太久,但短短的停留時間,卻見到醫生手背皮膚部分發白。唉,真是辛苦這些醫療人員了,日日夜夜不停消毒手部。

走出醫院,遇見退休同事坐在輪椅上被推著偽青年叫的出她的名字,但她已忘了我的名字,所以理智線切斷了感傷的部分,大步的繼續往前走。

繞到松勇公園找春天吧!

植物有療癒的力量。

臺中市北屯區松明街9

十多年前意外發現這個公園後,有好長一段時間,這個社區的小公園,就像是我家後花園一樣。

偽青年最愛的草莓冰淇淋洋紅風鈴木,繞公園一圈,夾雜著同樣吸睛的藍花楹,那年見過最好的花況,至今仍歷歷在目。

4/14落花真的不少,再見一回,更確定它像衛生紙花常喊眼睛壞掉的偽青年還隱約見到很多像花苞的小可愛,於是,周末4/16帶了相機又前往了。

阿伯坐在椅子上看書阿伯利用遊戲器材的高度輔助彎腰拉筋阿婆在太空滑步器上走走停停……,雖然沒見到那年的花況,但也見到不少美麗的畫面。

2014

2013

2012

201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73375907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8 14:04
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自在的趴趴走,遊賞四季的花景。我們共同勉勵喔~🥰

祝福 健健康康❤️

最後那張照片很有印象,妳曾放好長一段時間,有種遇見老朋友的感覺😁
寬心(shiquan) 於 2022-04-18 17:11 回覆:

那天見到退休同事被推著,特別有感觸。

一是因為那位同事曾是偽青年的貴人(另類貴人),

二是最近空閒時間跟同事在談退休以及平均年齡一事。

真的,健康很重要,沒了它,甚麼都沒了。

疫情升溫,大家都要保重。

批ㄟ思

當年喜歡花海,而那張照片是跟阿真老師第一次一起追花,所以用它當山頭。

後來沒再修改,是因為犯懶了啊!

突然想起那年跟著遠同老師認真學習的日子,一文一山頭,修改版面的語法......

都是美好且珍貴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