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北陸。夏日的白川鄉合掌造
2020/01/05 21:07:49瀏覽2384|回應11|推薦99

路過菅沼合掌造時,我們想的是先去裡頭的相倉合掌造,回頭再到菅沼合掌造,但事實上是,離開相倉後,我們必須直奔白川鄉合掌造,因為這晚我們要入住在還有一段路程的高山市寶生閣

https://www.hoshokaku.co.jp/taiwanese/

世界遺產「合掌村」就以白川鄉荻町的規模最大也最有名,此趟旅行有小孩同行,知名景點當然不可少。

停好車,走過相逢橋,再次來到印象還挺深刻的合掌造聚落。

由於已過用餐時間,我們趕緊先前往口袋名單裡的手打ちそば処;店內座位不多所有的用餐區都是吧臺區,可以清楚看到整個備餐的過程。

雖然天氣有點熱,但偽青年還是選擇點熱蕎麥麵,本來想好要點的炊飯已賣完,所以完食後,仍覺得有點空虛。

2014北陸雪紛飛。擠滿糖霜的餅乾屋。合掌村

http://blog.udn.com/shiquan/11929291

那年抵達的時間有點晚,只能停留一個半小時;剛開始天色灰濛濛的,還有點飄雪,不過後來有放晴,連藍天都能見到。只可惜當時路況不佳,見到警告標誌,沒能到展望臺上一探究竟!那麼,這回當然就是以上展望臺為第一目標!

一面拍照,一面往展望臺方向前進,這種田園風光,對喜歡植物路線的偽青年來說,真的是拍八百張也不嫌膩。

朋友啊!如果妳也能同行,那該有多好啊!

腦中不停閃過這樣的念頭……

帶著那年的小小遺憾,還有才差幾年就覺得體力差很大的阿婆身體,偽青年搖搖擺擺的往前行。

以前逼迫自己向前行的理由是:一輩子可能只能來一次,那麼,這回的理由是?

現在回想,其實也不是那麼確定當時的自己適合往上爬,只能說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氣喘吁吁的到了展望台上,見到傳說中的景象,大概就是全身溼透的狀況。於是,發現商店裡有賣角落生物商品時,雖然沒有最愛的炸蝦,還是買了它的好朋友炸豬排,當成這趟旅行的紀念品。

有人從出發前就一直想吃五平餅,這種小心願,很容易就能達成的。

至於,為了騙小孩,還有想留作紀念而買的白川鄉限定彈珠汽水,瓶子竟在高山市寶生閣不小心被收走了!

唉呀!還好已經拍照了,還好已經拍照了!

Day1

TPE → NGO  國泰  抵達 15:35

中部國際空港慢慢玩

宿 Comfort Hotel Central International Airport

Day2  

取車→養老SA →長浜 黑壁廣場南条SA→德光PAKanazawa金沢→MEGA Don Quijote Kanazawa→はま寿司

宿  INOVA 金沢駅前

Day3

兼六園金沢城公園近江町市場東茶屋街(ひがし茶屋街→主計町茶屋街金澤車站→Go! Go! CURRY

宿  INOVA 金沢駅前

Day4

Kanazawa金沢 → 城端SA相倉合掌村→白川鄉合掌村(手打ちそば処)→Takayama 高山YABUTEN

宿  寶生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3148423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6 08:18
好奇,那隻水裡生物是啥?很像彈塗?
寬心(shiquan) 於 2020-01-08 19:15 回覆:

是小鲵吧?

有尾目懷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