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左岸你的八里 夏季大會詩
2016/07/09 19:46:17瀏覽2359|回應2|推薦58

我的左岸你的八里 夏季大會詩

在寫詩之前,我一定要搞清楚詩的題目,

一定要知道詩的性情,

是喜是悲還是思念︔

是甜是苦還是下一個永遠!

未曾去過左岸,但是常去八里;

談不上喜歡或不喜歡,

愛或不愛,

只是思念你的時候,

會去那兒走走,

因為那是你曾去過的地方,

有你的足跡和味道,

思念你的時候,

我會去淡水,渡河過八里,

只想.........

看見你曾看過的天空,

和你聞著一樣的海風,

思念你的心就會隨風散去,

我的情卻依舊徘徊在你轉身而去的那一刻!

PS:Just in case , you don't know Ba-Lee 【八里】and zuǒ àn【左岸】

八里:Ba-Lee【八里是台灣新北市下轄的一個市轄區,位於臺北盆地之西北端,總面積為39.4933平方公里,呈長形帶狀,其主要位在淡水河出海口之西側,東北隔淡水河與淡水區相望,西接林口區,南隔觀音山五股區為鄰,西北濱臨臺灣海峽,東鄰臺北市北投區士林區

左岸:zuǒ àn【法國巴黎塞纳河以南區域】

你,好不好?​

How have you been?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65417937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想
2016/07/10 07:08

早安~我又來了

我發現妳真的好厲害!

舉凡烘焙甜點鹹點和各式西式料理~妳都會做

感覺以後妳可以開一間番媽愛心廚房

願意收我做徒弟嗎?

呵呵!

我希望在十月生日之前~身心靈可以痊癒

寫作和烘焙不只是興趣

可以成為我的工作

我原本在7/8-7/11報名台東全國巡迴文藝營新詩組

因為颱風取消

下一次我想報名七月底淡江大學或八月底中央大學舉辦的文藝營

希望可以順利成行

今天我睡到半夜~有感動又寫了一篇祈禱文

邀請妳有空前往賞文

祝福妳週末愉快!天天喜樂!主恩滿溢!

給我的麻吉好朋友~Sophia

美國番媽(shiptosophia) 於 2016-07-10 18:01 回覆:

如果有廚師營可以先跟我分享嗎?我比較想學作菜~我還打算有機會去義大利酒莊學做菜,我有看到台灣旅行社在辦這樣的行程~希望下次回台的時間可以撥個幾天去一下~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