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梨花花語
2023/03/12 03:36:39瀏覽2374|回應1|推薦37

Pear blossoms

三月是社區梨花開之際⬆️

白色梨花雖美,卻散發著不好聞的味道,

或許有人會覺得香吧(not me 🙄🙄🙄)!

梨花的花語

純情、純真的愛、永不分離

梨既是一種著名果樹,又是著名的觀賞植物。自古以來就為我國人民所喜愛,並對其賦予了許多詩情畫意。在文人眼裡,梨花最宜月下或雨後觀賞。梨花在我國的栽培歷史悠久,其素淡的芳姿及淡雅的清香更是博得詩人的推崇。歷代詩人鍾愛梨花是因為梨花白得清純,白得玉潔,白得無瑕,如雪一般晶瑩;美而不嬌,秀而不媚,倩而不俗,似玉一般純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178586826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3 04:18
梨花的花語永不分離,可是情人們卻忌諱分吃同一顆梨,就怕應了俗諺的分離之意。
美國番媽(shiptosophia) 於 2023-03-22 09:50 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