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譜/簡易快速10分鐘/涼拌韓國西洋菜
2022/08/09 17:03:04瀏覽805|回應0|推薦21

#消暑煮

Korean watercress salad 

Watercress 中文學名: 豆瓣菜 拉丁學名: Nasturtium officinale R. Br. 别 稱: 西洋菜、水田芥、水蔊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

Watercress成分中,95%都是水,但是另外的5%包含了人一天所需的17種主要營養素。Watercress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K,维生素K是促進血液凝固和骨骼代谢的重要元素,對老年人尤其重要,因為他們的骨密度和维生素K的含量直接相关。另外,食用Watercress可以帮助癌症病人在正常细胞外形成保護膜,抵抗癌细胞入侵。Watercress有降低血壓和血脂之功能。

清脆可口,帶有一点微微的辛辣,在西餐中一般都把Watercress放入沙拉中生食,或者放在盤中作為點缀。但我今天直接整陀吃完它😁😁😁

所需的材料有:

一人份,所需時間:10分鐘

滾水2000 cc

塩6 克

蒜片12 克

蔴油6 克

塩1 克

芝蔴 可有可無

小紅辣椒 可有可無

作法:

西洋菜洗淨,切除根部粗梗。

滾水加塩,放入西洋菜燙49秒。

撈出過冰水。

擠乾水份。

切成三段、蒜切片。

西洋菜放入盤中,放上蒜片、小紅辣椒、

淋上蔴洋、撒上芝蔴。

Bon Appetit。

鄰居種得Lavender(薰衣草)⬇️很香😍😍😍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176706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