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南國嗨喲嗨.關聖帝君的野望。
2015/07/25 17:23:40瀏覽607|回應0|推薦11

  離開旭海,我們在派出所解手一下,繼續沿屏199線往車城方向前進,時間是下午三點四十七分。

  瑜說早上那麼早起,她真的累了,待會上路她要補眠一下。我是這麼覺得啦,她的作息時間跟在英國沒啥兩樣,晚晚睡、晚晚起,早上當模特兒拍宣傳照對她來說確實是早了,反正路就這麼一條,她這副駕駛不用看導航,就睡吧。



  如果說屏200線是山路,屏199線就是蜿蜒的山路。我們剛剛從山裡開到海邊,現在又從海邊開往山裡,我們得從太平洋回到台灣海峽才能完成今天拍宣傳照的最後任務,路彎彎的搖擺確實讓人容易暈車,她睡了也好。

  開著開著,我發現山中居然有一處特別的村落,忍不住就把車停在路旁,也吵醒了她,更讓我意外的是,原來那是一段天晴。


  這是中興路社區,也稱為普力姆部落,這是一個八八風災受災戶遷村而來的永久屋新社區。那一年的風災造成偌大人命與財物損失,失去家園的住民遷移到這裡重新組成聚落,雖然原本的屋宇沒有了,但珍貴的親人還在,親情能夠延續才是最大的資產,永久屋也許總會記著傷痛,也象徵著新生。

  我忍不住開車進去轉了一圈,村裡瀰漫淡淡的平和,我想,那就是重新站起來的最佳寫照吧。




  牡丹水庫就在眼前了。


  接著來到一處大彎,我同她說山崖邊坡可以清楚看到牡丹水庫,她立刻燃起興趣下車瞧瞧。我認為這是整段屏199線當中最有特色的一段,我們路過時的陽光剛好襯托出水庫及村落的靜闃,確實有份與世無爭的氣氛,而且,那美景幾乎撫平內心所有紛雜,讓我們看得都發傻了,根本忘了時間。


  這個地方應該再分享幾張,我也用不一樣的濾鏡效果多拍幾張,相當有趣。




  路過的車輛可能不太清楚我們到底在幹嘛,我倒是納悶了,這般美景為何沒有停車看看?還是說,因為我們不趕時間也沒目的,才有這等清閒?抑或,大家每天都經過這裡,壓根兒也不覺得有啥好稀奇?瑜說,這樣不就剛好,沒人跟我們搶位子,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也對。



  當然,「小熊帶我走」系列在這兒也不缺席。XD




  時間有限,我們得趕在夕陽西下之前到白砂,牡丹水庫就不多做逗留了,畢竟,真正漂亮的水庫景致已經在山坡上看到,不遺憾了。說不遺憾,其實還是有一絲絲殘念,沒能找到電影「痞子遇到愛」裡出現過的遠眺水庫登高景點,是我之後會想去補完的缺。


  拍過牡丹鄉公所(瑜:這個倒是少不了~)、在牡丹社事件紀念公園小解,我催了油門,趕緊往山下去。



  屏199線過了石門古戰場路面漸趨平緩,四重溪溫泉沒能教我們停下、二重溪營地也匆匆刷過,經過統埔社區後,筆直且開闊的新興路展在眼前,那是種難以言喻的爽朗,非得從山上下來才能感覺到,為此,我又停路邊了。



  瑜也發現此處風景絕倫,隨我下車搶拍。



  社區裡的信仰中心--統埔鎮安宮供奉的關聖帝君塑像高高佇立於廟宇之上,我忽然羨慕起這尊關聖帝君,可以每天看到遼闊的平野,無論放晴還是落雨都擁有自然的純香,生活在這裡的人們何等幸福,走出家門就是這幕自在鄉間。




  瞧我還依依不捨,小妞同我說,已經五點了,白砂夕陽真不等人了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654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