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南國嗨喲嗨.這個夏天遇見妳。
2015/07/09 11:44:35瀏覽699|回應0|推薦8

  這次來到南國,主要的目的是拍宣傳照。

  是的,拍「這個夏天,遇見妳」的宣傳照,女主角當然是瑜。


  早在「這個夏天,遇見妳」出版之初,她就嚷著要多給新書拍拍宣傳照,因而誕生了我臉書上的這本相簿。持續收集親朋好友們對於這本書的推薦之際,我當然沒忘記要安排一個讓瑜過足模特兒癮的機會;她說,書中的白灘那麼漂亮,我們好像也該去找個有藍天白雲與白沙大海的地方拍一下照片,她可以當我鏡頭裡的女主角,讓我拍個過癮。


  這對我來說是種莫大誘因,交往以來,她覺得我拍人物肖像的功力實在必須加強,雖然偶爾正拍偷拍瑜的俏皮與美麗,但真要有個讓她在我鏡頭前給狂按快門的機會還真不多,聽她這麼說,我決定加速讓這機會成真。

  瑜嬌聲道,好久沒去墾丁了,夏天的南國應該很有「這個夏天,遇見妳」的fu吧?因而成行。


  原先,我們打算早上在後灣沙灘拍些藍天戶外照,然後轉往白砂補上白灘樣貌的輕飄飄感,卻錯估了南國夏天最可怕的阻礙,無敵大豔陽。方才上樓拍了環景下來,她便打消出門到堤防邊拍照的念頭,這種毒辣的烈日要是拍個十分鐘,妝都先融了,哪還有漂亮的氣氛?

  然後我們瞧了瞧「後灣嗨喲嗨民宿」內部,我的視線落在穿過天窗射下光芒的樓梯井,問,不如就在室內拍一拍先?瑜點頭如搗蒜,笑說有冷氣吹又有好景致,當初選這間民宿真是選對了!


  模特兒工作開始。


  說真的,當模特兒真不輕鬆,當攝影師當然也不輕鬆,但對我來說,能從各個角度拍她並不辛苦,只是樓梯井的熱度直線上升,加上陽光太刺眼,面對鏡頭她幾度無法正常睜眼,瞧著我拍出她瞇著雙眼的照片,瑜邊笑邊打鬧說這幾張照片給我刪掉!XD


  我們在樓梯井拍了十分鐘,發現取鏡角度與姿勢氣氛有限,決定趁溫度還不是太高的時候趕緊到頂樓補些照片。


  在頂樓,我看見一抹真正屬於夏天的身影,更瞥見「這個夏天,遇見妳」裡,那俏麗的汝晴。

  頂樓太陽當然很燒,但風勢也不小,邊熱邊涼的感覺蠻奇特,鏡頭覺得更奇特的是,裙襬飄飄的若隱若現(毆)。她抓起民宿提供的舊行李箱當道具入鏡,看起來更有放鬆出遊的歡樂繽紛,頭上戴著的草帽是她跟好友借來的,寬鬆大草帽也加深了海邊旅遊的魅力。


  瑜本來希望能拍出如書中女主角那樣的直接快意,但我說,故事是故事,既然是宣傳照,只要傳達出夏天與青春的感覺就可以,她穿起十年歷史的牛仔外套意外有感,得意笑著果然是她準備周到,連小熊都鼓掌叫好。


  小熊的宣傳照,也一併拍了。(茶)



  哦對了、這件連身飄飄的洋裝裙是她特地為了這次的宣傳拍攝而買的,雖然起初她覺得裙子飄短得有些彆扭,但我覺得很好看,瑜也就被說服穿出來了。不過,僅限民宿景致拍攝,瑜說,要是穿這身洋裝去白砂,打死她都不要。



  我們在民宿內外拍了幾十張照片,以專業攝影師來看才幾十張當然不及格,不過,目的(?)達到就好,我給她看了剛剛拍的照片,她笑說「嗨喲嗨」果然很適合拍照,幸好住在這兒,否則現在我們可能在外頭給曬成人乾呀。



  我看了看透入門窗的白光,決定帶小熊去堤防邊上走走,接下來是小熊的專輯時間。

  瑜:慢走不送、我切冰涼芒果等你們回來吃喲!



  這種豔陽天,昨晚買芒果放冰箱還真是買對了,只是連水果刀都配好等著住客使用,「後灣嗨喲嗨」的貼心,淺淺閃亮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563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