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南國嗨喲嗨.後灣天氣晴。
2015/07/04 13:08:11瀏覽911|回應0|推薦12

  透亮的早晨。


  迷糊醒來時,我以為我睡太晚了,雖然外出旅遊本也就沒在意時間,況且我們根本沒有安排行程,一如以往的隨性,睡到自然醒是在料想之中,但我的生理時鐘跟瑜還是有點不同,我習慣早起,尤其看到陽光普照的光線穿透樓梯而下,霎時間有些驚慌,我以為我錯過了一早最清晰的藍天。

  揣起相機,牙都還沒刷、臉也沒有洗,我趕緊上樓去。瑜被我吵醒了,跟著上樓。


  上午九點。


  「後灣嗨喲嗨民宿」是棟一樓半的獨立房子,樓頂就是二樓,民宿主人在樓梯間開了扇玻璃窗,讓陽光與星空可以直接穿透灑下,外觀刷上南國夏天的白,即便在後灣這個小漁村裡有些突兀(但不是最突兀的),依然有其獨特的美感。



  「嗨喲嗨」有前後門,雖然後門多半沒有開啟,但兩邊連通的感覺有點奇妙。這是一棟可容納四人入住的民宿,這兩晚都給我們兩人包了,另外一張靠近門邊的大床就沒有啟用,Jacky昨晚點交時跟我們說,考量到安靜程度,給我們安排在比較裡面的床鋪休息,貼心的安排讓我們倍感窩心。



  由於南國熾熱,進房後冷氣非打開不可,室內共有兩台冷氣,可即便低溫急吹也要一小段時間才會舒適,可見室內空間夠大,而且,冷氣只漫在一樓的範圍,上了樓梯到轉角,太陽的熱度就會讓人明顯感受到。

  室內不僅寬敞,還有很特別的一樣家具:冷藏櫃。


  講冷藏櫃其實有誤,這個大櫃子雖有冷藏櫃的外表、但內心其實是衣櫃。民宿主人將冷藏櫃搬進屋子角落,然後掛上衣架、擺了幾塊肉桂木製造些專屬大人的香氣,夜裡開燈時,衣櫃亮起來的模樣很是新鮮,也讓瑜一來就驚喜不已,連拍了好多照片。


  民宿是這樣子的,要有那麼些小東西(這個小東西還蠻大的XD)讓旅客感到新奇,「嗨喲嗨」確實達到這樣的條件,只是更驚豔的,在頂樓。



  瑜和我來到頂樓,上午九點的太陽逐漸加溫,這個時間不算太晚,頂樓水泥地面仍能赤腳踏上,但再晚一點就不行了。瑜遮著耀眼的陽光搖頭,別說晚一點,現在頭頂這枚金圓就已經讓人快要不行了,快點拍拍下樓去,免得中暑。


  「嗨喲嗨」頂樓往右手邊看去,後灣海岸盡入眼簾,遠處是海洋生物博物館,今年二月才落成啟用的鯨魚造型「鯨典館」清楚可見;左方則是後灣海堤,即便這道海堤不是原本就有的人工建物、也因此產生許多生態與觀光上的糾紛,但往左看去那盞路燈靜靜站著的模樣,意外成為這趟待在「嗨喲嗨」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之一。




  民宿主人在頂樓放了四張塑膠躺椅,還有一盞微光太陽能燈,入夜後,太陽能燈會淺淺發亮,Jacky表示,這裡位於保護區內,政府單位特別告誡夜晚不能有過多光害,只好擺這麼一小盞弱燈做為頂樓照明。然後,我指著路燈問他,既然不能有光害,那盞啵亮的路燈是怎麼回事?Jacky聳肩笑了。



  我從後面給瑜拍了張照片,裙擺搖搖的她,很是俏麗。


  除了頂樓風景大好,下樓梳洗之後,我抓起相機來到正門對面的堤防邊上,「嗨喲嗨」的外觀這時才清楚看見。站在堤防上看回來,民宿的白與天空的藍和樹葉的綠形成一種很特別的感觸,真要說有南國度假風,我想這就是了。



  比起人擠人的墾丁,我更愛清靜的後灣,雖然暑假還沒正式來臨,我們是避開人群了,不過,一個地方的美麗與否,取決的是有沒有那一份清閒。



  回到室內,瑜跟我眨眨眼,嬌笑肚子餓了,我們決定待會買早餐回來在冷氣房內慢慢享用,當然,這趟南下的主要任務也將展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536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