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大員月津漫旅.井仔腳瓦盤鹽田。
2015/03/26 08:07:19瀏覽448|回應0|推薦11

  來到北門,有個地方我說啥也要去看看,傳說中的夕照聖地,井仔腳瓦盤鹽田。


  本來我以為今天時間會不湊巧,如果夕陽要等上一、兩小時,別說瑜不想、我也不想,不過,我們從北門遊客中心離開時已經下午五點,今天天氣真好,夕陽再不久就會現蹤,問她要不要去看夕陽?她摟著小熊嬌笑,你想去哪就去哪兒吧。


  從北門遊客中心到井仔腳實在很近,開車五分鐘,橫過台61線、側過泰安宮,鹽田就在眼前。只是初來乍到,我有點訝異,這就是一堆攝影狂人拍出無敵夕照的鹽田?照片中的遼闊究竟在哪?不是會有一望無際的天空嗎?

  得要承認,初次到訪,我有點失望。



  停好車,拉著瑜的手往鹽田走時,我忍不住想,照片果然會騙人,之前幾乎沒看到來井仔腳拍照的人拍出不夠優的夕照,即便現在太陽仍掛在半空,但離落日時刻應該不會太遠,為什麼眼前的畫面卻讓我沒有想要搶拍的欲望?瑜拿出手機繼續給小熊拍寫真,她似乎不覺得哪裡不優了,跟我的些微失落不同,她的可愛遠勝小熊。

  小熊:哼!




  話雖如此,井仔腳鹽田的景致確實不輸給台南的其他地方,這兒的鹽田分為復育區和體驗區,一開始我們在復育區這塊等夕陽,等著等著,發現太陽落下的速度慢了,於是往前到觀景台看看,沒想到,井仔腳這兒的海風之強勁差點讓瑜和小熊給吹跑了。


  我蠻喜歡這座觀景台,登上三層樓高度足以眺望近海的牡蠣養殖場,再往外望,甚至能看見新北港汕遠遠掛在那方,底下的鹽田一方一方鋪平,鹽田中的鹽堆一尖一尖堆起,遊客變小了,鹽堆也小了,非假日的井仔腳鹽田有份清閒,我不願想像假日的傍晚時分這兒會有多麼熱鬧。

  風太飆了,她問,可以下去了嗎?我笑笑,走吧。



  我們朝體驗區走去。



  本來我們是打算坐在旁邊看等夕陽就好,只是這兒風真的比較大,加上還有後續的行程要走,我們決定體驗區看一下就離開。畢竟,網路上呈現的夕照多半也不是真的等到太陽掉到海平線才拍,不料卻在體驗區撞見這趟來井仔腳的最大美麗。


  體驗區備有當年鹽工的工作配備供遊客嘗試。瑜一手抓著小熊、一手準備將畚斗扛起,我訝異她的動作,但愛嘗鮮的小妞哪會放過體驗的機會?立馬就將畚斗輕巧上肩,笑的得意。


  當我們準備踏出體驗區,我回頭再看看夕陽,驚覺當下此刻的天光對了、顏色對了、地方對了、位置對了、佈景也對了,趕緊抓起相機搶拍好幾張,這才赫然發現原來不是網路上的照片騙人,純粹是方才抵達時間還早,井仔腳瓦盤鹽田的美景尚未寶刀出鞘,這會兒都對了,就算不會拍照的人也能看出現在才是時候。




  小熊:嗯哼~


  我們在鹽田入口的小店買了花枝丸吃,有點餓了,先吃點東西解饞。




  瑜問我今晚要吃什麼?我聳聳肩,其實還沒打算,不過,府城的美食林立,倒也不擔心找不到東西吃,在吃晚餐前,我們先來去check in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1757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