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大員月津漫旅.北門老鹽鄉。
2015/03/18 21:04:03瀏覽465|回應0|推薦10

  離開南鯤鯓代天府,繼續往南前進,沿著台17線不一會兒就來到北門遊客中心。


  我對台南確實是陌生的,北門區的地理位置也是出發前才搞清楚,我只曉得碧海藍天確實有相當吸引人的魅力,卻不曉得這兒究竟有什麼教人駐足的地方,只知道,有座教堂近來好像頗受注意,瑜嚷道網路照片拍得好漂亮,我們應該來去看看。

  瑜:我記得好像是你比較想去看看喔。



  車停在北門遊客中心旁,遊客意外地不少,幸好我們是非假日來訪,否則可能免不了人擠人。北門是個老鹽鄉,鹽業沒落以後,這兒確實荒涼了好些年,但政府的觀光政策與方向漸漸改變了北門的命運,從前是除了曬鹽就沒有其他東西的鄉下地方,如今不僅有多處熱門夕照景點,自遊客中心輻射出去的鄰近小景也慢慢打造出「北門婚紗美地」之名。



  但,一切都還在規劃及發展中。




  我們先到遊客中心外拍拍照,壁面有十二星座的彩繪,瑜拿起小熊跟射手彩繪合照,手機與RE都出動了,認真的模樣讓我覺得趣味,這是我從未看過的她,邊看著她懷裡摟著的小熊,突然吃味起來。我只好默默地拍了我的處女座,還真漂亮!



  遊客中心以前是北門鹽場的洗滌鹽工廠,經過整建後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風貌,就跟旁邊幾間新蓋的小店,同樣有著老舊翻新的淺淺魅力。不過,最吸引人的,應該還是「錢來也」。


  「錢來也雜貨瓦斯行」堪稱此處最著名的地標,偌大的招牌寫著大大的店名,任誰走過都會多回頭看幾眼,據說這間店曾在某偶像劇裡出現過,而且是重要場景之一,我問瑜曉得這事兒嗎?她水靈大眼瞧向我,我應該知道嗎?XD


  現在的「錢來也」當然不再賣瓦斯了,不過還是賣些雜貨,文創雜貨,一邊想攤出在地風情、一邊又想跟潮流接軌,我們在裡面逛了一圈,我只想買瓶彈珠汽水,其他的東西似乎也不太特別。



  這不是北門或「錢來也」單獨的問題,現在台灣各大景點都找得到類似的童玩雜貨店舖,裡面賣的東西多半類似,偶爾會有幾樣東西特殊一點,仍難以在茫茫貨海當中突圍而出,就像你走在夜市裡看到的攤販也全台都有一樣,夯的便會雨後春筍,汰舊換新速度就跟飛一樣快。


  不過,彈珠汽水一樣好喝。



  稍微逛了一圈,餓了,下午三點四十五分,中午沒啥吃的我們決定還是先去解決民生問題比較重要,來到永隆宮前,隨意挑間小吃店入坐,肉燥飯、海鮮炒麵、蚵仔湯加上一塊油豆腐,輕鬆溫飽。瑜說大概是這兒靠近海邊,海鮮真的好新鮮。





  黑手:就讓小熊看著妳吃、這樣可以嗎?



  飽食後,我們到「北門出張所」小逛一下,這區留有幾棟早年的日式宿舍,規劃成觀光景點不失活化與深化在地的方式;當然了,都來到北門市街,區公所不能不拍,瑜雙手一攤,早就知道你會要拍公所,一點也不意外啊!




  「北門出張所」旁邊有個樹根盤繞的「夢奇地」,算是蠻特別的小景,熊熊讓我以為「少年pi」有參考這兒的景象,她跟我說,你應該是發夢吧?(笑)





  最後我們來到近期爆紅的「北門水晶教堂」,這兒可說是遊客中心附近人潮最多的景點,不愧為政府砸錢蓋的旅遊景點,噱頭就是不一樣,但或許教堂還在修建,還未啟用,遊客只能在百公尺外隔著護欄繩索拍照,踏入不得。


  瑜和小熊在這裡當然拍了很多水水照片,但我還是想說,要拍這座水晶教堂的人請務必站在這個位置拍攝,若從完全側面去拍,將只看到幾根薄弱的柱子架起來的鐵皮,整個氣勢不僅弱掉、還完全沒fu,雖然看起來教堂主體應該是不會有其他補強了,還是會希望將來正式開放以後週遭能有不一樣的氣氛營造。


  來張小熊耍酷的照片,我們要往夕陽移動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159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