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2015跟著五月天到新年.興達港的巨象。
2015/03/02 09:52:47瀏覽632|回應0|推薦5

  二零一四年結束前的倒數第二天,豔陽高照,我們要去高雄了!


  一個月前,我以為今年跨年應該會在龍潭烏居和瑜一起守著電視看倒數煙火,不只我這樣想,瑜也覺得兩人窩在家裡看電視不用出去人擠人也好,直到兩件事情發生,一是小敏告訴她確認有五月天跨年演唱會的票、二是雲竹跟我們說她跨年想去雲林小遊幾天。

  兩件事正式點燃瑜想去南部曬曬冬日太陽的決心,不過,這趟四日旅也有點旅團模式,我沒規劃到底要去哪些地點,唯一確認的只有跨年當晚的演唱會和雲林某個鄉鎮的會合。


  就這樣,在我認為全台最好喝的85度C的海岩咖啡助威下,啟程!


  我們在西螺服務區稍事休息,瑜發現居然有來自星星的炸雞,我們邊笑邊買了一盒吃吃,只能說,有噱頭的東西總讓人容易掏出錢包,至於CP值怎樣就另一回事了。



  繼續南下。


  這次我們去看五月天的演唱會,歸功於她的老同學小敏與同事搶票成功,瑜跟小敏等人約好明天直接在演唱會門口碰頭,雖然座位區不同,開唱之前還是可以會合聊聊;提早休假的我們,這趟南下其實沒什麼明確的計畫,只想著要去放鬆一下,沿途看到什麼就去哪裡,沒有計畫的旅遊真是一種樂趣,包括,她上網看到五月天去年演唱會的巨象。


  那是在興達港的小小吸引。


  小敏她們明天中午以後才休假南下,她們真是五月天的鐵桿粉絲,平常的演出沒能支持沒關係,一年一度的跨年演唱絕不錯過,連續幾年都在跨年時刻和五月天一起度過,光想我就覺得熱血十足;瑜雖然很想跟上,卻都因為工作之故而無法同行,這次終於有機會參加了,身邊則多了個我。


  瑜笑咪咪的,不只多個我,能搭專車、跑專屬行程,那才是最棒的事兒,包括興達港的巨象都能提早一天先衝!



  瑜說,小敏她們明天從台北南下要直殺興達港看巨象,然後趕去高雄吃晚餐、再趕往世運主場館看演唱會,我看了看電子地圖,發現興達港交通並不方便,才疑惑小敏她們要怎麼去,瑜說,專業粉絲都已經備好交通資訊,不用擔心。


  下午三點,我們來到「興達港情人碼頭」,傳說中(?)的五月天諾亞方舟巨象就在這裡。



  要不是巨象標示牌寫錯字而登上前些天的新聞版面,我還真不曉得有這麼一個地方,跨年前夕的興達港邊人潮寥寥可數,但堪稱新穎的港區特意規劃痕跡鑿鑿,確實懷有打造「北淡水、南茄萣」的南北兩大漁人碼頭的企圖心,只是,交通問題就先打結了,以致未能與淡水漁人碼頭分庭抗禮,可現下太陽仍高張著,簡直是兩人世界的最佳小旅地點。

  巨象,真的是五迷專屬。




  拍完巨象,我們在港區散步吹風,我忽覺得撿到寶了,興達港雖是她想要來,我卻拍到美麗的港景與可人兒,當大家都還在工作崗位埋頭苦幹之際,我們已經展開跨年度假之旅。

  瑜:你講這樣會被一堆人揍喔。(茶)




  偏遠的情人碼頭,意外擁有樸實的浪漫情懷。



  準備離開碼頭,她問我接下來要去哪?由於這兒距離今晚住宿地點不算遠、時間尚早,我說想去拍拍鄰近的幾間公所,瑜就知道我會這麼講,反正天氣正好、遛達遛達也應該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1205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