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菊島的花火.阿挺海鮮。
2022/06/19 18:31:19瀏覽1356|回應0|推薦13

  過了跨海大橋,我們進入西嶼鄉。

  Sky與虹菱對澎湖都是首次造訪,來到西嶼當然也是第一次,大家在車上吹冷氣聊天相當愉快,不過,很快又要面對熾熱的太陽考驗。


  我們來到小門。

  小門,正式稱呼應該是小門嶼,它和西嶼漁翁島並無直接相連,而是透過一座拱橋連接,雖然沒什麼人會在意這一點,但小門嶼一直都是澎湖縣諸多小島當中相當低調的一個。多數人知道小門嶼是因為鯨魚洞,不過這回我們來這裡主要不是去鯨魚洞,而是為了午餐。


  剛剛移動過程中,大夥兒已經說好午餐到小門的「阿挺海鮮」吃飯,小敏一家沒有在跨海大橋逗留,現此時已經找到「阿挺海鮮」而且坐定;我們在震義宮前繞了兩圈才找到停車位,有點意外這個時候居然有那麼多人來到這裡,不是沒什麼遊客嗎?


  Jean一家則已經在「清心小吃店」吃完,Jean在群組簡單分享心得之後,繼續帶小孩征戰其他景點,咱們晚餐見!


  我們會來「阿挺海鮮」吃飯也是多種資訊綜合起來的結果,跨年那時,我和黑嘉莉在「綠洲旅店」得到這裡是在地人也會來吃的訊息,河馬也提到小門這邊有不錯的餐廳,既然從跨海大橋過來都會路過,不如就在這兒吃了,因為我們都不想再次碰到昨晚的情況--昨天中午太晚吃、晚餐豐盛卻吃不完。

  入座後,河馬提醒大家,待會兒要去二崁古厝,那裡也有些小吃,大家不要在這裡吃太飽喔。


  提醒是這樣提醒了,但見到美食哪有可能克制得住?我們差點要九個人都各點一樣餐點,甚至河馬本來還想點門口的現殺小管,可是小管昨天已經吃過了,他最後忍住衝動,河馬笑說,或許晚餐也還有得吃嘛!


  確實啊,美食在前哪克制得住?「阿挺海鮮」牆面貼滿餐點的照片,讓人看了就準備流口水,最後大家點了墨魚小管麵線、小管麵線(跟前面的不一樣XD)、絲瓜炒海瓜子、涼拌五味石蚵和紫菜冬粉。




  我來澎湖幾趟從未見過紫菜冬粉,這道菜早就有了,只是我之前從未注意過,剛好在出發前兩天看到澎湖旅遊的社團裡有人分享了這一道,想說既然都看到了怎能不吃吃看?

  這一吃,有愛上。

  黑嘉莉也很驚豔這個簡單的海味口感,她直問我,為什麼我們來那麼多趟都沒吃過?


  我們在「阿挺海鮮」吃了個開心,本來是要去鯨魚洞看看的,但現在已經下午兩點四十分,我們傍晚之前得回到市區,考量待會兒或許會在二崁多待一下,鯨魚洞就不去了。



  Sky問,那不是一個海蝕洞而已嗎?是啊,但最能感受小門風情的時間不是此時,而是冬季東北季風起來的時候,他問為什麼?我說,小門這兒冬天會有被風吹皺的泡泡沙灘哦!

  那就,往二崁去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5229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