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
2022/05/18 11:34:28瀏覽1467|回應0|推薦17

  你快樂嗎?


  我沒有覺得史傳奇做的決定有什麼不對,雖然有時不太近乎人情、有時相當自我主義,甚至很多時候帶著驕傲,當初看了那麼多種可能以後,決定讓薩諾斯拿走無限手套去彈指,帶來的後果持續影響著這個宇宙的一切,即便過了好幾年,每個見到他的人還是有各種不同心情。

  即使是克莉絲汀。


  身為理性的高知識分子,史傳奇當然曉得應該祝福克莉絲汀得到幸福,而且要親眼親耳確認,他曉得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其他值得著迷與執著的事情,不能只放在一個人身上,只要她幸福就好。

  如果能讓她點頭的人是自己,又會是怎樣的生活?

  只是,史傳奇沒想到克莉絲汀會問他這麼一句。


  身為魔法大師,任何事情都在掌握之中,哪裡想過還是有事情會出乎意料?而且,跟薩諾斯毀滅一半宇宙那樣的危機相比,克莉絲汀帶來的震撼似乎在某方面還大得多。


  其實誠如克莉絲汀所說的,史傳奇早在成為魔法大師之前就已經習慣掌控所有事情了,在開刀房裡,他也總要能親手掌握病人的生命,失敗對他來說不應發生,也沒料及那場車禍以後,他的人生已經經歷了那麼多次失敗,加上這次汪達化身為緋紅女巫來襲,讓他再次體認到什麼叫做失敗。

  而且敗得徹底。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自從公布超前導預告以來,每次更新預告都吸引我的注意,不可諱言的是,受到去年底三代同堂的影響,這次對於奇異博士會如何面對宇宙級的混戰當然是充滿期待,看完電影後,我的感覺跟某些人說的失望並不相同,我覺得相當有意思。


  其實,史傳奇的所作所為並不難以理解,即使他是魔法大師、他曾是高傲的主治醫師,可他會遇到的狀況跟凡人一樣、跟你我相同,我們都會為了身邊的某個人傷神、會因為誰的言行舉止搗亂了想法,對自己感覺失望、覺得事情總不在掌握之中,就像處女座總喜歡把事情安排妥當之後一一執行,一旦碰到突發事件就容易惱怒,但那就是功課、是人生的課題之一。

  史傳奇失去過很多,他失去了本來引以為傲的一流醫術、失去了心愛的前女友、失去了上流社會的生活,他失去曾經能肯定自己的全部事物,學習魔法之後,本以為重新掌握了人生,卻還是無法挽回過去的時間,偏偏,他還是時間寶石的守護者。


  除了時間,他失去的是自己以及身邊人對他的耐心。

  我覺得那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比起情感,相處的耐心如果失去,終究會磨損完一段關係。


  史傳奇並未察覺克莉絲汀的無奈與痛苦,最後付出了代價,雖然在多重宇宙裡的他還在試著挽回那段關係,卻只帶來毀滅性的後果;而現實世界裡的你我,沒辦法穿越多重宇宙也不能夠回到過去,唯一能做的就是把眼前的做到最好,如果做不到最好,至少不要對不起自己,要是後悔了,往後只能刻著這個印記前行,即便是虛構背景的超級英雄電影,依然給觀眾帶來滿滿的省思。


  史傳奇承受的挫敗愈多、念頭便一點點地轉變了,那是他一直缺少的謙虛與醒悟,而且要他去正視那些其實超乎外人想像的困難;雖然在術法上他就是打不過汪達、在感情上他就是服氣克莉絲汀、在地位上他就是得認清王才是至尊魔法師,起碼他還擁有又再一次的新生,哪怕仍有不完美、還是很多事情不能掌握,他已漸漸像個普通人口中會說出來的好人。

  哪怕史傳奇這回遇到的事嚴格來說應該是復仇者聯盟等級的狀況,但他透過多重宇宙的自己與克莉絲汀、當然還有阿美莉卡就解決了一切,能把大事化小,應該感覺挺不賴的吧?


  我們都不太容易成為別人口中的好人、或者會為之喝采的強者,但我們能擁有別人也很難擁有的東西,那就是對自己的肯定,還有,願意滿意於現狀的開心。


  雖然「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出現了很多大家期待的新人與舊人,也雖然劇情發展讓一些人不開心不滿意,我覺得,在疫情肆虐的當口,我們還能到戲院看一場漫威超英電影,其實很幸福吧?



  電影名稱: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發行公司:華特迪士尼影業集團
       漫威影業
  正式上映:2022.05.04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4296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