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2022菊島浮生7日.媽祖陪伴的夕陽。
2022/05/11 13:41:01瀏覽875|回應0|推薦15

  在尖山角走了一趟,回到旅店,黑嘉莉仍在睡覺,真的累了、也真的好睡。


  我下樓跟旅店櫃檯人員小聊兩句,然後前往旅店對面、「得春養殖場」前方的海灘,夕陽正要落下。


  退潮正是時候,日暮之色漸濃,我本來在養殖場前的小空地望著,突然發現小空地前緣有人為踏出的小路可以通下海岸,於是跟著足跡前進,西衛的岩石海岸就這樣來到我的腳下。


  眼前看到的,是馬公重光那邊正在興建的媽祖像。


  前幾天實際經過媽祖像,當時覺得這尊銅像果然巨大,但現在人在西衛海邊望去卻覺得銅像變得好小,距離當然是一回事,可能,讓我覺得銅像變小的原因是澄圓金黃大得耀眼。

  即使是接近傍晚的四點五十五分。




  我站在海岸發楞半晌,本想繼續往前走到海水邊緣,突然想到黑嘉莉還在房間睡覺,如果錯過這份美景那是多麼可惜?


  回頭走向旅店,突然看見一隻橘貓站在馬路邊望著我,我給橘貓拍了幾張照片,牠可愜意了。





  回到旅店,我來到房間把她叫醒,快點快點、夕陽要落下了!


  黑嘉莉醒得迷糊,又像元旦那天傍晚突然被我從海邊衝回民宿將她帶出去那樣,即便搞不清楚狀況,也趕緊起身隨我來到海岸邊,那枚日輪美得讓她差點忘了自己人在何處。



  有多美?

  照片呈現出來的感覺,大概不到現場親眼所見的一半。


  等媽祖銅像落成、園區啟用後,那邊應該會是新興的觀夕景點,但就沒辦法如西衛這頭,海面、夕陽、媽祖像還有城際線一起收入眼簾。




  由於黑嘉莉不想走下海岸,我們就在養殖場小空地前待著,看了幾分鐘的落日、一邊聽養殖場裡的老闆們放聲談笑,好像該準備去吃晚餐了?她笑問。


  那就去吃吃義大利麵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4138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