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
2022/02/02 18:12:38瀏覽832|回應0|推薦10

  這個世界廣闊美好。


  黛安娜沒有忘懷過史提夫,即便過了那麼多年,情感上,她還是那麼需要他。

  大戰結束後,黛安娜依然在人類世界過著懲奸除惡的生活,她雖未暴露身分,社會上卻逐漸知曉有這麼一號神祕的女英雄在災害現場幫助人們,在受到幫助的人們眼裡,她是正義與溫柔的化身,黛安娜也習慣那樣的眼光,所以她總要受幫助的人保密,那是一種信任。


  人類社會的壞事不外如是,一切都在黛安娜的掌握中,她的工作也相當順遂,直到一顆奇特的黃水晶出現在面前,同時進入生活範圍內的,還有新同事芭芭拉。

  跟黛安娜截然不同,芭芭拉的人際關係不佳,她不太懂拿捏與人互動的話點,也說不出適時的幽默,甚至不會打扮自己,科學研究的背景讓她沒把這些當一回事,直到進入職場後才發現專業未必擺在前面,原來談吐與外表可能才是真正重點,所以,當她遇到亮眼的黛安娜,只有羨慕。

  芭芭拉多麼希望自己也能有黛安娜在人群裡的耀眼,這份希望悄悄許下了,沒想到一覺醒來居然變成真的。


  跟芭芭拉一樣,黛安娜也在玩笑中認真地許下自己的願望,她只希望史提夫回來,雖然那是一個怎樣都不可能發生的空想,沒想到,史提夫真的回來了,雖然只有在她眼裡是原本的模樣,那也太足夠了。

  許願之後,是要付出代價的。


  「神力女超人1984」(Wonder Woman 1984)延續第一集的劇情,雖然時間跳躍了數十年,黛安娜依然絕美,意外盼到史提夫回到身邊的她陷入情感綑綁的狀態,雖然在亞馬遜族的世界裡,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凡人眼中不可思議的事情,但不包括死而復生,史提夫的出現,讓她發現自己內心原來脆弱,卻不能也不願意承認,這樣的神力女超人反而更多了人性,畢竟我們都不太可能在面對生死別離時堅強得讓人看不出來。

  相較於角色刻劃更為深入,「神力女超人1984」的劇情確實不出意料。


  或許就因為我不是在院線看的,電影前半段一度讓我覺得有些乏味,甚至中斷幾次,整部電影的劇情走向很好推測,芭芭拉變成反派的緣由也一目了然,雖可以理解也可以想像她從小就不受歡迎的心態與壓抑,只是,一旦擁有了力量,人是否真會那樣直接翻轉人設、變成抓著力量欺負他人的壞傢伙?

  那種長年壓抑一次爆發的可能性雖高,也是建立在她向謊言之神許願後被奪走人性使然,如果原先的善良仍在,擁有力量之後的芭芭拉是不是會成為另一位神力女超人?納悶的是,她既然最後許願成為頂級掠食者,展現出來的力量似乎還是弱了許多,黛安娜即使有點苦戰的感覺,後來依然是樂勝作結。

  亞馬遜族的最強者,果然比頂級掠食者更頂級。何況還有黃金盔甲。


  不過,「神力女超人1984」確實是有打到我心的橋段,就是史提夫和黛安娜要分開的那一刻,那需要莫大勇氣與決心,主動與摯愛分開,心意不夠強大做不到那樣的決定。

  若是你,有沒有那樣的勇氣?要是妳,做不做得到那樣的堅強?


  真正的愛才會願意放開,兩人都知道繼續下去的甜蜜要背負太多傷害,看似有選擇其實沒得選,黛安娜和史提夫的命運如此,除了接受,沒有更成熟與圓滿的面對方法,這個世界當然廣闊得很,黛安娜的生命也還漫長,照理說,她應該還能找到其他相當於史提夫或更優秀的對象,但她只想要他,而他早已不在,那樣子的感情在超級英雄電影裡依然很美。


  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大反派洛德,講正格的,他不是那麼壞的傢伙,但他搞出來的壞事非常驚人,堪稱近年來DC或漫威超級英雄系列電影當中數一數二可怕的反派,那種直搗人心的醜惡與毀滅任誰都無法否認,若非篇幅有限,謊言之神力量所帶來的後果與效應應該更難以收拾,神力女超人能不能靠著真言套索就扭轉局勢猶未可知。


  黛安娜應該會同意的,跟人性糾纏的惡意才是最難以收拾的敵人吧?



  電影名稱:神力女超人1984(Wonder Woman 1984)
  發行公司:美商華納兄弟遠東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arnerBrosTW/

  正式上映:2020.12.17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151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