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永恆族。
2021/11/05 12:08:56瀏覽1090|回應0|推薦9

  當你愛著某些事,你會保護它。


  我喜歡「永恆族」(Eternals)架構的世界觀,與綿密的人物情感,在這之前,漫威宇宙給多數觀眾的印象只有復仇者,即使對眾多粉絲來說,七千年前就來到地球的永恆族沒在歷史各種重大衝突裡插手依然有些不解,但伊卡利斯解除了這個疑惑,也詮釋了永恆族之所以是永恆族的原因。


  維持最初,真的很不容易,尤其一次次看著毀滅在眼前發生卻不能作為,人心是肉做的,永恆族也是。

  最早看穿的是諸克,沒料到,最後做出決斷的是瑟西。


  說起來是一種特別的體驗與思考,以往看漫威電影,我會沉浸在電影營造的情節裡,只想看到超級英雄如何面對強大敵人的侵攻與反擊,雖然曉得最終所謂的正義一定會獲勝,還是會想看到超級英雄們陷入低谷中的盤旋;但漫威不只想讓觀眾看到超級英雄的成功,從薩諾斯彈指之後,我們也看到超級英雄的失敗,應該說慘敗。


  大概是從那時候開始,我開始意外緊張刺激的超級英雄電影原來也有思考的空間,例如,當世界即將毀滅你該怎麼辦?或者,當身邊人們驟然少了一半,你能做些什麼?

  我本來以為,思考,在超級英雄電影裡應該是不太需要的事,卻沒想到在「永恆族」裡除了思考,還多了一份情懷,我忍不住去想,要是我活了七千年,該怎麼面對這七千年下來在地球上發生過的種種事蹟?甚至,該如何面對七千年來的戰友?


  如果愛情終究能夠理解,誰會花七千年去嘗試?

  瑟西與伊卡利斯的戀情說來一點問題也沒有,包括他幾百年前選擇離去也沒有問題,這是我身為膚淺男人的角度,只能在這個星球上呼吸、面對的是從來不會改變的容顏,然後,彼此都曉得困難點在哪、卻沒有任何力量改變,永生或許沒有困擾,卻會造成無法突破的困境。


  想要一輩子相守下去,可是沒有終點,這樣的戀情究竟是好是壞?

  要是沒有好壞,是否要有第三者介入才能知曉心底真實的感覺?


  變異族的出現無疑是解套的機會,應該說,彈指事件後的重生才是真正讓永恆族可以有所改變的契機,艾賈克不會錯過這個機會,她只是沒想到經過了七千年,她還未完全掌握自己的族人。


  電影裡的永恆族真的像人,以為掌握了所有,其實還有太多事情掌握不來,而且就是那些沒法握住的小小細節,會毀了天神族留在地球的種種安排。特別的是,在這顆星球生活了七千年的永恆族,都有屬於自個兒的情感與觸動,無論是對人、對感情、對生命,抑或對星球,即使感覺距離一般人很遠,其實他們很近,這種特殊的距離感反而成為虜獲我心的關鍵。


  「永恆族」確實跟過往的漫威電影很不一樣,除了導演趙婷一貫風格地多採實景拍攝,營造出寬廣真實的視覺感受,電影如此恢宏的世界觀與時空感,更讓為了抵抗薩諾斯侵犯的復仇者們頓時小了很多,不是說復仇者不強,而是永恆族的立足點與所謂的地球人完全不同,他們站在至高點看地球上的紛爭,不管內心有多少衝突都不能插手人類自作孽的歷史軌跡,跟復仇者們為了拯救世界而奮力頑抗截然不同,永恆族不是不愛人類,只是他們有自己的枷鎖。


  被神現框住的神話,原來只是沒能看見宇宙的井蛙,沒擁有過的自由,難怪不懂渴望。

  珍惜地擁有,才會有愛。


  雖然薩諾斯的彈指事件一次就消滅了宇宙一半人口、雖然薩諾斯也是永恆族,也雖然,復仇者的彈指事件又讓一切回到原點,但誰才是真正的正義、誰才是真正做了毀滅,實在很難一語道盡,這是「永恆族」最讓人咀嚼的地方,甚至也再一次,讓我欽佩薩諾斯。


  為了一神而犧牲億萬人,在永恆族的思考邏輯裡應該是沒有懸念的,而在人類認知不是,在地球上住了太久的永恆族,正在慢慢變成像人類的思考,然後,不能接受的人就會出手了。


  「永恆族」的片尾片段很有吸引力與話題性,我不清楚惠特曼究竟會否變成黑騎士,只是最後那句話,很難不多猜想接下來的連結是什麼意思啊!


  對了,飾演瑟西的陳靜真的很美。



  電影名稱:永恆族(Eternals)
  發行公司:迪士尼、漫威工作室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arvelStudioTaiwan/


  正式上映:2021.11.03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0287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