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絕命凱特。
2021/09/19 17:03:14瀏覽1229|回應0|推薦10

  妳可以開始過剩下的人生了。


  當爆爆檸檬現身的那一刻,凱特才覺得被滿足了,原來她的願望在即將命終的此刻,如此簡單。

  凱特絕對沒想到事情會這樣演變,殺手,本來也就要有隨時被仇家狙擊的心理準備,但她與瓦力克向來都是在暗處,被殺害的目標通常不會曉得是什麼人下的殺招,以為隱身得很好的凱特怎麼也沒料到自己居然會被下毒,而且是那麼嚴重的毒物,釙204。


  當凱特受到這個高度放射性金屬物質毒害時,她才真的開始過剩下的人生。

  凱特必須要在極為有限的時間,或許僅有一個晚上,她得找出毒害她的傢伙,不管是在酒吧搞上的史蒂芬、還是背後主使的佐藤一雄,又或者是更背後的木島老大,不管是誰,她都必須要在臨命終前搞清楚這一切,然後把害她的人終結掉,那是殺手本業,也是必要的覺悟。

  令凱特難受的是,她又得把艾妮牽扯進來。


  十個月前,凱特執行一場暗殺任務,她在艾妮面前槍殺了她的爸爸健太郎。健太郎是東京最大黑道木島家的總管,槍殺健太郎那天沒有情資顯示他的女兒艾妮也會在身邊,當凱特乍見居然有個女孩跟在目標身邊時,她一度猶豫是否要開槍,最終她仍成功執行了任務,艾妮親眼看到父親被殺,木島老大也因此遁去蹤影。

  瓦立克定下的組織規章很簡單,只有一條,不能讓小孩牽涉其中,沒想到凱特就破了這麼一次戒,即使瓦立克怎樣安撫,凱特始終無法擺脫內心的陰影,也因為這樣,她萌生了退休的念頭。


  從小就在瓦立克的栽培下長大,凱特其實不清楚一般女孩的生活是怎樣,從女孩到女人,她知道的始終是組織派來的暗殺任務,但所謂的一般生活依然隱約吸引著她,殺手這條路心理壓力太大了,也不能一輩子靠殺人維生,凱特決定離開,瓦立克說了祝福也有不捨。

  她認為瓦立克就像家人,即使離開了殺手圈,兩人以後還是可以三不五時聯繫的吧?


  當凱特開始在電影裡展開人生最後一段路的時候,觀眾才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狀況。似乎,看到伍迪哈里遜登場時,部分觀眾也不難猜出背後陰謀的輪廓。

  起碼我眼裡的伍迪哈里遜一直跟反派畫上等號。


  雖然知道犯罪電影不能太過認真,尤其是動作類型的犯罪電影,但看到凱特中毒且確定無法救回的原因曝光時,我還是相當詫異,釙204對人類的危害當然極其可怕,幾年前就發生過疑似釙210的毒殺事件,雖然化學底子近乎於零的我不清楚釙204與釙210對人體的毒害程度差多少,但以這種物質痛下殺手,肯定懷有相當大的恨意。

  這樣的恨意,我有點難以想像會發生在凱特身上,尤其,主謀如果是宛如家人的人。


  姑且不論釙204這種高度放射性的金屬物質在現實中有多難取得,也或許仇家是真心復仇才用了那麼昂貴的物質,只是,為除掉命該絕的殺手卻採用美男計來執行,不得不說這種方式的成功率很低,畢竟真正厲害的殺手不會那麼掉以輕心,加上釙204基本來說一種金屬,有沒有能溶在酒裡未能得知,即使真的用這種方式下毒,以凱特身為職業殺手的敏銳度會毫無所覺?

  凱特在電影裡的遭遇,可以說是為了中毒而中毒,如果不是編劇要她走向末路,凱特應該能活到最後,而爆爆檸檬就不會成為她在命終之前心心念念的飲料。


  或許「絕命凱特」(Kate)是想表達一種現世報,殺了那麼多人,無論那些被殺的傢伙做過什麼樣的壞事,但殺業終究會回到自己身上來的,凱特在性命即將告終之前才體悟到了這一點,想收手早已不可能。

  這可能不是一部有所新意的電影,畢竟觀眾都被好萊塢動作犯罪電影養大了胃口,類似題材也不只一部,但有如此奇特的毒殺手段與國村隼(對、我就是為了他而看)的演出,我覺得是可以一看,痛快殺戮是「絕命凱特」的賣點,某方面也呈現了現實中的殘殺就是那麼血腥。


  別以為殺人一刀只會噴血,凱特與木島老大真實展現了什麼是借刀、殺人。



  電影名稱:絕命凱特(Kate)
  發行公司:Netflix網飛
  上線日期:2021.09.10
  官方網站:https://www.netflix.com/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801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