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鄰居(上)
2010/04/30 01:01:28瀏覽832|回應0|推薦110

1990年搬進這個第一眼就看中的社區。房子不是很大,但有四個房間,兩個車庫,大小正好,而院子很大離隔壁左右鄰社很有一段距離,這樣私生活較隱密,那時都還是二十幾歲的我們,剛從學校畢業,找到事不久,很興奮帶著八個月大的女兒搬進第一個在美國屬於自己的家。

開始不太清楚鄰居誰是誰,但大家似乎也挺有善的來按門鈴拜訪,記得斜對面的太太是個中學老師,拿著自家種的瓜及蛋糕送給我們,如今二十年過後小孩長大,先生前陣子過世,最近在賣房子準備搬家。

之前我們正對面鄰居,家是開律師樓的,非常熱心公益也是學校家長會代表,太太非常友善,常邀我參加白天婦女的聚會,讓我多認識朋友,她有三個女兒,老大、老二與我們年紀相仿,老三是老二10歲時生下的,後來覺房子小所以搬到另一稍大的房子住,但離我們住處只有三分鐘,學區也没換,所以還是常碰頭,好景不常後來聽說男主人在39歲那年因心臓病過世了。

後來住進我們對面也是兩個女兒的美國家庭,小孩年紀和我們相仿,但我們互動沒有太多因我們小孩花在音樂的時間比較多,他們是以運動為主,所以活動都湊不在一塊,只有在聖誕節交換禮物才有互動。

左面的鄰居是義大利人,熱情活潑,常邀我喝下午茶,但我的工作是從下午開始,看是喝早上咖啡比較可能吧!搬進來後把家裡裡外外全翻新,也蓋了游泳池,也有新的庭園設計,頓時成為全社區最新穎的房子,由其夏夜他們游泳池因燈光反射的水波好美。朋友到我家,都會說我的家隔壁好漂亮啊!他們有兩個兒子,後來生了老三是女兒,居然取了個和我老二一樣的名字,而中間的middle name則採他們隔壁家女兒的名字,你說奇不奇怪?

而我右側的鄰居,家中也有游泳池,十幾年前他們小孩還是唸高中時,一到夏天每個周末開pool  party收音機聲音開的大到震耳欲聾的地步,不到半夜不罷休,如今小孩也結婚了,有時也會看到他們孫子孫女回來。

現在我的鄰居孩子都長大離家,只剩下兩老在家,只有隔壁義大利人家中還有小孩在  小學唸書,而有幾戶老先生老太太也搬到佛羅里達州了。

這些鄰居平時只有在夏天散步時,或萬聖節時到鄰居家要糖時會看到,我那位親愛的也從沒做過院子的工作,我想鄰居一定很訝異這家有個不上屋頂,不修剪樹枝及除草的男人,一切活全請庭園工來整理那一大片草地,及花圃的事,真是有點太好命吧!

我們的生活方式也開始改變,注重健康,參加社區活動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過下半生。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wenlin&aid=3989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