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拍】靜蘭外拍心得
2009/10/14 01:55:46瀏覽624|回應0|推薦4
以下流水帳有、自嗨有、腐有

照片調光有PS沒有

愼入

不能接受就不要點來傷眼該該叫了






10/14/09 臨晨  補10/10

 

  好吧,我真的是個雨女。

  百分之四十的降雨機率,玥他們在外拍前都安慰我應該不會下雨,因為這幾天都是陰天而且很舒服。

  10/10八點半我坐上公車,過不到五分鐘……

  下‧雨‧了……

  而且越下越大,我的心在滴血啊Q口Q莫非我要這麼坐過去再坐回來嗎?

  賭賭看,於是還是到了約定的捷運站,芝玥難得比我還晚到(還敢說咧)所以坐在那邊發呆。

  等芝玥來,它們第一件就是說下雨的事。

  寧:芝、玥~~(委屈委屈委屈)下雨了……

  芝:阿寧……雨女的封號可以正式轉交給你了

  寧:我可以不要嗎ORZ

  每次我要外拍,不是陰天/下雨/颱風天,就是像今天,連玥都說……

  玥:啊……今天天氣真的很差耶……

  風大、雨斷斷續續下……

  寧:Q口Q

 





─────────以下進入外拍正題───────────────

 

  一來發現門口掛了牌子,還想說,該不會是國慶日休園吧!結果竟然是……

  因為國慶日,所以免費參觀ˇˇˇ當下心裡好過點了。

  結果一進去不到一分鐘,就看到一團攝影團在外拍,心想說不會吧,有人跟我一樣選到這種天氣耶……

 

  化妝的時候芝玥在一旁吃早餐,聽到芝說我做的鳳梨酥很好吃,整個就飄飄然了~~

  不過化妝其實滿戰戰兢兢的XD深怕把自己畫太娘,結果……

  芝:啊寧……你也太兇惡了吧……

  玥:是啊!

  寧:真的嗎?我怕太娘啊……那不然我再打一下蜜粉好了……

  風很大,很難上妝,加上我昨晚失眠(你是小學生嗎)整個就有點沮喪。

  總而言之化妝畫了很久,剛在拍的團體都整團到我們這邊了,然後再討論他們鏡頭多少錢之類的,等他們離開了,我才正式要著裝(笑)。

  靜蘭的衣服……芝玥邊幫我穿邊大笑。

  寧:我…我不能動了……

  玥:阿寧吸氣──好了就是這樣

  我彷彿是個正在被矯正脊椎或整骨的少年(?)

  然後接下了得穿衣步驟,就是一件一件的纏纏纏纏纏,綁綁綁綁綁……

  寧:我怎麼好像很多角色都要這樣綁那麼多層……

  玥:(努力勒)還滿好看的啊(以下有腐請小心)

  寧:我懷疑燕青要脫掉靜蘭的衣服很困難

  芝:對耶,好多層

  玥:他幹嘛脫,他用__的就好了啊!

  寧芝:大驚!

  好不容易穿好衣服,玥邊幫我綁鎧甲,芝在幫我穿護腕,這是一件一個人完全無法穿的衣服冏’’正確來說,除了ION和絲茉茉,我其他衣服都需要小幫手。

  芝此時開口了:阿寧,我好像在幫你整骨喔……

  寧:……(雖然我很想否認,但事實上就是很像我無法反駁Q口Q)

 

  戴上假髮,在那邊喬了半天,畢竟芝玥不習慣這家假髮得戴法,然後調了好久的假髮,勉強覺得滿意(阿啊大風把我的分線都弄亂了!!)

  然後就開始試拍,突然有外國人就這麼跟著拍起來ORZ(我還沒放鬆適應啊)希望他們鏡頭裡我的臉不會很怪。




  拍呀拍,拍到一半。

  突然有香港人來了!

  香港人說:可以把劍借給我們嗎?

  寧:蛤?(一臉呆樣)

  香港人:我是說我想借劍!

  我猶豫了一下,乾笑著借他們。

  然後他們就接過劍,開始擺起了POSE……

  我們三人囧在當場,約莫五分鐘後,他們把劍還我了。

  呃……老實說,借個劍其實也沒什麼,但又說回來……

  我似乎沒義務要借劍啊ORZ我在笨什麼…想說人家是從香港來的,然後呢?莫非我今天兼文化親善大使XD‘’

  啊總而言之,往後不會讓不認識的人碰我的東西了,算是個人潔癖吧囧,就有點不舒服。



 

  而後,玥幫我整裝,發現了──

  ──消音消音消音──

 

  好,轉移陣地到二樓。

  此時,日本人來了!

  日本人:啊!是COSPLAY!

  日本人的朋友:可以一起拍照嗎?

  看他們似乎知道我COS的是什麼角色,也跟著很高興得和他們拍照ˇ

  而且他們很有禮貌喔~~



 

  接著上了二樓,整裝完畢。

  敘利亞人來了! 

 他們透過導遊問我可不可以跟他們拍照,我說OK。

  然後還回答了導遊關於COSPLAY的一些問題。莫非我今天真的兼文化親善大使XD‘’

 很可愛的敘利亞人問說:這角色原本的職位是什麼。

  耶……這要怎麼翻譯呢?武士?後來大概翻了將軍這樣。



 

  此時玥說:啊寧你的頭法越亂越像靜蘭了!

  寧:咦真的耶!

  然後又繼續拍,此時某寧終於拍得比較順了ORZ芝說有比較威武的感覺

  玥一邊充當駝獸/造型師/人型架子,一邊講很爆笑得話害我一直噴笑。

  芝:老大你不要一直逗阿寧笑啦!

  玥:喔好……

  (話說這話在我化妝時似乎是反過來講XD‘’)

  可是還是一直害我笑了。

  玥:阿寧你停住不要動,對就是這樣

  芝:……老大,你把人家英氣得靜蘭變成正太可愛路線了啦

 

  聽著他們的對話,真的是覺得跟他們外拍真的很好玩,我們每次外拍總會發生很多新鮮事。



 

  然後想動作啊想動作。

  玥:阿寧,為何你拿劍超怪的。

  寧:這是我第一次拿劍啊。

  芝:真的耶有點怪怪的,比例問題吧  

  玥:不,他這不像在拿劍的姿勢,比較像……在拿棍子

  寧:驚!

  芝:真的耶……

 

  於是我今天就一直不斷燕青化/大叔化/正太化,然後一直被矯正

 

  卸裝備時,

  台灣媽媽來了!

  台灣媽媽:啊你們的衣服是租的還是自己的?

  寧:喔是自己的喔

  台灣媽媽:知道了

  三人傻在當場。

  那媽媽當場就走了連應酬話都沒說,而且那反應彷彿是──

  如果我說是租的,他就會馬上租一件(但更像是要我脫下來給他穿……)

 

  總而言之,今天外拍遇到了很多人……

  雖然一路雨沒停過,但也算OK

 

  再此要再特別感謝,

 冒雨幫我拍攝的芝

  冒雨幫我提行李/整裝/調整的玥

 

  幫我做衣服的鳳姐姐

  協助我做造型的LACO姐姐

  還有陪我颱風天還大老遠一家一家找鎖片和裝飾品的兒子十羽

 

 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雖然這次靜蘭的臉妝和整裝有失敗,但是,下一次我會更努力的!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lin&aid=340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