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Gucci Garden Archetypes原典特展
2022/01/20 08:00:00瀏覽3121|回應0|推薦30

 Gucci Garden Archetypes 原典特展》降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展覽時間~2021.10.21~11.3;展出地點~松山文創園區二、三號倉庫

松山文創園區(松菸)是台北市區的熱門景點,裡面包辦松菸展覽、松菸美食餐廳、文創商店,還有松菸誠品店、誠品行旅、誠品電影院等多樣元素超豐富。

生態景觀池的松菸誠品店倒影總是讓我忍不住要拍攝

松山文創園區生態景觀池旁的老樹還真壯觀,樹蔭下好悠閒好愜意……

松菸文創園區裡有幢很大的現代建築,就是松菸誠品。

裡面除了誠品書店,還聚集了許多文創設計品牌、特色美食餐飲、DIY體驗等店家,以及誠品電影院。

整個松菸誠品裡面共有四層樓可以逛,B2為美食街,1~3樓則是各種台灣原創品牌商店。

繼首站佛羅倫斯之後,《Gucci Garden Archetypes 原典特展》終於降臨臺北,這也是繼上海、香港與東京之後,全球的第五站。此展覽僅提供 LINE 線上預約制,不開放現場排隊。

今年是義大利時尚品牌GUCCI成立100周年,在五月,位於佛羅倫斯領主廣場的古馳花園博物館(Gucci Garden)率先展開了一個名為《Gucci Garden Archetypes原典》的展覽,這個主打「沉浸式多媒體體驗」的展覽,以16個房間展現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上任後操刀的精彩形象廣告,讓原本呈現在紙本、數位平台上的影像突破載體限制,變成讓人可以透過視覺、嗅覺等感知實際體驗的奇幻空間。

 透過在松山文創園區(簡稱松菸)登場的《Gucci Garden Archetypes原典》展覽,台灣民眾不用出國也能走進這個屬於GUCCI的夢境!

一進入到展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GucciArchetypes 原典》特展控制中心,透過影像投射打造出的沉浸式藝術空間,預告著我們即將踏上從現實之地通往奇幻之境的道路,體驗Alessandro Michele迷人的絢麗異想。

「花悅仙境」代表著Alessandro Michele心目中的現代女性美學,也立體地呈現Gucci Bloom香水基調,茉莉、使君子及晚香玉的香氣承先啟後地飄散於這個異想花園,象徵現代女性掙脫傳統,獲得真正的自由。

徜徉在此片花海的同時,宛如也能透過嗅覺引導看見當年出演Gucci Bloom廣告的達珂塔強生、女性主義藝術家Petra Collins及跨性別模特兒Hari Nef的美麗身影。

Gucci將展區打造成隱蔽的祕密花園,在進入展區的同時,還能嗅到Gucci標誌性的花香調。

接著,迎接參觀者的是以2018年春夏系列為主題的「Gucci Hallucination」展間;

裡頭呈現跨領域藝術家Ignasi Monreal耗時900個小時所創作的巨型壁畫,尺度遍及牆壁和天花板,規模與表現力皆激昂澎湃。

GucciArchetypes 原典》展間3~壁畫幻境

仔細研究牆面上的手繪壁畫,還可找到隱身在其中的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身影。

巨大手繪壁畫,從地板一路延伸至天花板,壁畫中還有隱藏的彩蛋,待Gucci粉細細尋找驚喜。

GucciArchetypes 原典》展間4~Gucci方舟

2019年早春系列的形象廣告為靈感打造,透過Gucci超現實敘事風格,重現諾亞方舟的神話場景。

回顧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所操刀的形象廣告,2019年早春系列所呈現的「超現實諾亞方舟」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

展區以狹長的走道營造出如步行於方舟內部的氛圍,走在其中並搭配著兩側的芒草佈景與廣告影像,讓人彷彿也成為方舟中的一員。

此次展覽模擬出獨樹一幟的Gucci方舟

形象靈感汲取自「諾亞方舟」的2019年早春系列,「Gucci Gothic」展間以木質地板、幽暗燈光佐以投影畫面,帶領觀眾走入史詩感的畫面中。

2019年早春系列形象廣告呈現的史詩般方舟建造,開啟令人歎為觀止的旅行。

緊接著來到Gucci 收藏家主題展間

本次《Gucci Garden Archetypes原典特展》中最具看頭的展區,是延續2018年秋冬形象廣告的概念,以台灣蝴蝶王國美名發想,展示超過1200隻的蝴蝶標本,還有100 Gucci Dionysus包、1000個餐瓷、1000個布偶娃娃。

為呼應2018秋冬系列形象廣告「Gucci收藏家」,此次特展也打造一個直立式展架,將收藏狂熱者的「執迷於愛」的成果放入到這個巨型展示櫃中。

迷人元素佈滿整個空間,從地板到天花板。

GUCCI收藏家」展間四面牆壁、天花板、地板都是鏡子,在視覺效果無邊無境的收藏天地中,感受到濃烈的戀物情懷,讓人眼花撩亂….

GucciArchetypes 原典》特展的最後一個是「Gucci Showtime」展間,觀眾可以於搭建好的藍色舞台上,觀看2019年春夏形象廣告,而廣告中一片歡樂的歌舞聲也是向好萊塢音樂劇的黃金時代致敬。

在一片歡騰的氣氛中,原以為即將結束的GucciArchetypes 原典》特展,其實才正是未來旅程的開始!

GucciArchetypes 原典》特展除了展出內容豐富之外,也特別為台灣的Gucci愛好者獻上獨家限定商品!

原型是指創作的原始形態,是獨一無二無法複製的存在;而每個Gucci形象廣告都在訴說獨特而不可複製的時刻,闡釋每個系列美學精神的同時,也體現了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包容、自由、前衛的理念。

Gucci特別在特展最後設置Gucci Gift Shop,裡面有此次特展相關的紀念品,像是Gucci經典圖騰筆記本、Gucci Garden帆布袋等,是收藏Gucci一百週年紀念品的好機會。

於特展現場所販售的紀念品,皆來自義大利佛羅倫斯的Gucci Garden博物館,也就是先前僅專屬於品牌博物館的限定商品。有機會體驗精品饗宴真是大開眼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7057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