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此因緣,瘡既痊癒,身 體恢復健康,端正莊嚴,光明潔淨,不染塵垢,經九十一劫,常得淨福
2006/08/02 13:41:39瀏覽727|回應1|推薦4
阿難憶宿世

一位比丘,名叫阿難,即從座起,整理衣服,向佛頂禮,胡跪合掌,亦稟白世尊說:「我憶宿世, 曾生長在羅閱祇國,是一個庶民百姓的兒子,身上生一個惡瘡,久治不癒。在自己親友之中,有一 位修行學道的人,對我說,要我沐浴眾僧,取其浴水,用來洗瘡,瘡速痊癒,又可得福,一舉兩得 之事,我心甚為歡喜。

於是我即備資前往佛寺,禮佛供僧,以恭敬至誠之心,重新作了一口新井,備辦了香水及沐浴用具, 一應齊全,供給眾僧沐浴之後,我乃以浴水洗瘡,希望除患,早日痊癒。以此因緣,瘡既痊癒,身 體恢復健康,端正莊嚴,光明潔淨,不染塵垢,經九十一劫,常得淨福。這就是供僧所感應的福報,

承蒙僧伽庇佑,如此之廣遠,而今又逢佛陀出世,心垢全清,解脫證真。」

阿難說完了這些話,又在佛前以偈頌說:

「佛教之聖眾,我說是良醫;  

救濟眾生苦,癒我之瘡痛。  

供浴得福報,世世常安樂;  

遇佛大醫王,更為良福田。」

~聖開導師白話解佛說諸德福田經~06’0801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持水
2006/09/06 18:39
亦是加持水之一端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