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佛 出世,只有僧團的沙門,弘揚佛教
2006/08/02 13:33:54瀏覽665|回應0|推薦2

波拘盧憶念過去無數世的時候出生在

一位名叫波拘盧的比丘,從座位上站起來,整理衣服,向佛陀頂禮,胡跪合掌,稟白世尊說:「我 憶念過去無數世的時候,出生在夷那竭國地方,是一位德望很高,財富無量的長者之子,那時無佛 出世,只有僧團的沙門,弘揚佛教。在一次講經的大會,我曾前往聽經聞法,深感法樂,心生歡喜, 持一可以做藥的呵梨勒果,供養眾僧分食,防止僧眾們的病苦。就是為了這種因緣,後來命終昇天, 享受天上的福樂;再下生世間為人,時常都出世在富貴人家,身體健偉,端正莊嚴,曾為英雄豪傑, 與眾不同,超群脫俗,人所尊仰,身無病苦,尚有餘福,今日遇佛出世,受佛慈光攝受,導我痴冥, 傳授我佛法妙藥,依法修行,得阿羅漢的果位且獲得無比的大力,能移山填海,具足了佛慧,能 消除諸惡。布施僧眾的福報,實在好極了!妙極了!佛法之所說,實在是宇宙間的真理。」

波拘盧說到這裡,言猶未盡,又說了一首偈來頌揚布施的妙德:

「慈澤潤枯槁,德勳濟苦患;  

一果之布施,豪福迄於今。  

佛陀示真理,蒙教出深淵;  

僧眾為福田,聖祐無涯際。」

~聖開導師白話解佛說諸德福田經~06’0801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