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的青春故事-1
2010/02/17 19:41:58瀏覽1900|回應22|推薦97

       我的青春故事,該從何說起呢?其實可以分很多部分的.,讓我來看圖說故事吧!

     (一)意外到岡中

       因為一個意外,就是我高中聯考時,因生病吃了感冒藥,結果當節課趴在桌上酣睡,我的數學成績是---零分!於是我到了岡山高中!

      想起那個每天必須搭火車上學的日子,唸的是所謂全校最好的班級,所以每天有考不完的試,晚上唸書唸到二點多,早上五點就一定要起床,因為要趕去高雄火車站搭六點的火車。高中階段最感謝的是我的父親,他每天早上都比我早起,幫我燉一小碗的雞湯,為了讓我更有體力撐過高中階段。沒上第一志願,當時的我很想唸醫專,但是父親卻執意不肯,他總認為國中後一定要唸高中,高中畢業就是唸大學!

      這張照片是我們英文分組的組員,因為高一導師是英文老師,所以每天早自習的用英文與老師對話是必須的,每天戰戰兢兢的我,都得事先回家最好準備,我終於知道為何我高中英文成績這麼好了!而英文老師因為老公調校至彰師大教書,她只好夫唱婦隨的跟著調到彰化高工去了,我們也在高二面臨換了全校最兇、最嚴厲的歷史老師當導師,從此日子更是苦不堪言!

      

(前排左二就是我啦!這是我們高中的制服!)

(二)高中的同學

       淑芬算是我高中不錯的好友,班上總共有五個淑芬,雖然他們都不同姓,特別吧!她是個體貼又心思細密的人,其實她比任何人都要多愁善感,但是,常常任何人有疑難雜症,心情不好時,她總是替人分憂解勞,真是一位好聽眾!畢業後我們都沒聯絡了,我到台北唸書,她因家境的關係,後來沒繼續升學,聽說工作去了!

                     (右邊的是我!這是冬天的制服!)

       這是我們另一個小組的成員,其實高中生活真的很平凡,每天就是不斷的唸書與考試,難得大家有機會聚在一起拍照,這些照片可是我找很久才找到的!這個小組的同學們,我只剩下貞君還有聯絡,因為大學我們都到台北,而且她是高中時期我最要好的同學之一,一直到她畢業後回到岡山,我們才因彼此忙碌而疏於聯絡。一起唸書、一起歡笑,這些點滴我都沒忘!

(第二排最右邊的是我!)

       每年學校都會舉辦活動,一年級是新潮舞蹈比賽(找不到照片),這是二年級的民族舞蹈比賽,我們班的服裝就是這樣,那時排練得真辛苦,我們可都是利用下課時間排的!看到這張照片憶起當時轟動的情形,表演完畢全場掌聲如雷,因為當時我們班的女生莫名的就是一堆人在追,情書收不完,就連我這個很醜的女生也收到一堆情書啊!

(這是我和淑琦,她現在住台北,且是位音樂老師,我們到現在還聯絡著呢!)

接續下一篇吧!第三段故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o2200&aid=377135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0/02/17 20:03

小媚的高中生活過的好辛苦喔

現在的學生就是太好命了

才會導致惰性

感謝小媚跟我們分享=ˇ=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17 20:24 回覆:

不客氣喔!

所以要知足常樂喔!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校想離校
2010/02/17 19:59
看妳寫求學時代與同學們何照
那是多麼快樂的日子__在校怨校_離校想校,人啊真難講人‧
寫得好
款款道來
現在還在連絡的__可貴喔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17 20:20 回覆:

對啊!

的確是藉著這次的比賽,能給自己一個整理心情及回憶青春故事的機會!

很開心喔!

謝謝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