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2010/02/21 11:51:02瀏覽1623|回應15|推薦97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好男人何時可以出頭喔? 小嫻是我以前班上的學生,她不僅長得甜美可人,既認真負責,又親切貼心! 一開學就吸引很多學長、同儕之間的覬覦,在工科班級中算是少數中的美少女!對幾乎全是男生的學校來說,平均一位女生大概可以有20位男友吧!但是,班上的男生除了一位痴心漢外,其他人總是欺負著她,當然是開玩笑的!每次下課時間教室外總徘徊一群男生,看到我一出現就假裝問候,說來逛逛。我耳提面命的在週記上叮嚀,也不斷在課堂上警告,高中生不一定要交男女朋友,特別是她,因為班上只有她一位女生,她也說明國中亂交男友,導致成績低落,現在一定不會再這樣了,會好好充實自我!

       第一次段考後,班上報馬仔來言:「小嫻交男友了!」那時半信半疑,問了她也回答沒有,直到過了一週,那班的導師來回報:「你們唯一的女生和我們班那壞男人在一起,你要叫她小心點!」壞男人?當下我承認我很生氣,我沒有找她來談,只是在週記上勸說,但是她始終說沒有!

       直到一次被我遇見那學長來班上找她,她只好跟我承認!我也無言,只是希望她不要受到傷害。學期末,班上又傳言:「他們兩個分手了!」她也分享他的心情給我,她跟我道歉,以後不會再這樣了! 一下快放暑假時,有一個校外活動可以參加,隔壁班的導師希望我找我們班的和他們一起合作,他要負責任又細心的學生幫忙,我推薦了幾個,在他推選下小嫻參加了這個校外的比賽。該說是近水樓台吧,他們班那群學生本就覬覦小嫻很久,我一開始也叮嚀他們班導,希望他能小心些,他也拍胸說沒問題!

       結果是一開學,報馬仔據實回報:「小嫻又交男友囉,那男生看起來比上次的更不好!」我的心好痛,為何要這樣糟蹋自己?難道說過的話都不記得了嗎?週記上懇切的叮嚀,她斬釘截鐵的說沒有,接下來公車上親親我我的畫面,越來越多人來報馬,我找了那班導,請他要幫忙勸說,他也答應,但似乎沒成效!

       我知道現階段的孩子聽不進去我們說的話,總以為自己已經長大,但是,我擔心她,單純又善良,從小沒有父母的照顧,還要照顧奶奶,或許正因為如此,她期待可以飛出去的感覺吧!所以老是喜歡和壞男人在一起,我只是擔心.................。期待她不要再受到傷害,上次的事件她難過很久,雖然她始終不敢跟我說,每次目光掃到她,她總是低頭不語,彷彿希望我能體諒她。用文字的交流讓我對她痛徹心扉,因為她總是逃避著,似乎說明我該懂她的心,或許她真的被束縛很久,期待能有如小鳥展翅高飛那樣的生活,壞男人比較能讓他有突破枷鎖的感覺吧!我也希望她能懂我的心啊!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o2200&aid=37521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2010/02/22 07:38

其實當學生時

交男朋友是最不好的

影響學業

在任和方面都不好

因為我的朋友

好多都是這樣

也没有考上好的學校了

也太早熟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24 13:04 回覆:

對啊

但是他們就是不懂喔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小老師~
2010/02/21 23:23

辛苦妳了    別自責   妳已盡力了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22 00:10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喔!


雄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剪不斷,理還亂。
2010/02/21 21:44
國中就已迷失在男女愛情世界中,
高中生活又重蹈覆轍;
寒暑假的空窗期大概是學生最自由的時候吧!
老師大約看多了同學間的情況了,只是要一一給他們導正,可能有時無法藥到病除,才是讓人捶心肝。
在求學時的女生如果不懂好好保護自己,後果很難預料,整個人生就一夕轉變,進退失據。
期待每個同學都能快樂的成長!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22 00:10 回覆:

唉!他們接觸的是界就是如此啊!


三推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2010/02/21 20:13
可能壞男人比別人勇於表現關愛
可能好女人缺乏別人的關愛
如果她還有其他人可以談心
或許會多考慮一下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21 21:03 回覆:

其實很多喔!

她的身邊一直很多蒼蠅的.............


戀戀 風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2010/02/21 18:25

男人的壞

是壞在愛一個人他會真心保護他............死纏著她

而不是傷害愛他的人

小小老師也要好好教導學生的感情世界喔

祝福你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21 20:01 回覆:

我有啊!

只是他們都聽不進去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