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唱一首藍鵲之歌
2007/01/23 15:38:11瀏覽555|回應4|推薦28

唱一首藍鵲之歌 

陳雪麗/華梵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副教授兼主任 

有一次在路上遇著仁者,她說:「先前偷偷上雪媽的部落格看了好幾回,覺得很感動,也很想有自己的部落格。」我鼓勵她先申請帳號。過了幾天,她的另一半參加如晞為華梵教職員辦的部落格教學,申請了帳號,回家轉給仁者使用,於是,她也有了屬於自己的一方天地。  

她說:「真的會上癮,每天都要上去看好幾回。」寫了幾篇,竟然就寫了給雪麗的「藍鵲之歌」,讓雪媽措手不及,心裡甜滋滋的。她的慧心看到我的「願」正在逐步實踐,也感覺到善緣在匯聚…… 

華梵的教職同仁真是可愛!她個性內斂,不願意曝光,所以我不能說出她是誰?不過大家可以猜猜看。 

她倒不像如晞和我,銜著全名遊走城邦,還不忘帶著可愛的金獅一起拜訪,所到之處,必定留下「華梵金獅到此一遊」的印記,讓你想忘也忘不了。 

因為,華梵實在太可愛了,為了與更多人分享這個有教育理念的溫暖園地,我跟如晞就給她ㄌㄧㄠ\落去了。 

我們真是一對寶,寶一對!如晞連翡翠灣的渡假小居,都可以免費讓給陪華梵部落格教學的網友們;我則是為了保留那一刻的真情與感動,大方地讓自己公開珠淚滴;連嬰兒時期唯一的照片都曝了光…… 

其實華梵大學臥虎藏龍,教職同仁們多數深藏不露,璦璦內含光,高人不少,各有修行與信念。只是如晞和我臉皮比較厚,大膽且熱情地讓你們看到華梵的理念與特色。


        如果你有被我們的熱情電到,歡迎常來看看我們的獅子與部落格【如晞還為此成立華梵大學城】,甚至,組隊參觀華梵大學!感受那股天地的靈秀之氣!

藍鵲之歌─給雪媽

藍鵲在天上飛

徘徊又徘徊

揀盡寒枝   不肯孤棲

唱出求友之聲

藍鵲振翅   飛向天際

高吟海天之歌

一群白鳥飛來

玉桂峰頭

和聲輕快

 共逍遙遨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uechen&aid=677660

 回應文章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招來華梵!
2007/01/24 08:03

莫大大倫:

不用瞻仰啦,我們兩個的照片全面公開,就是長這樣,不會突然變老,或變個臉!

跟 in channel 這群朋友們真有緣,真的,可以組隊來華梵。

夏夜有螢火蟲,心鏡湖正在做生態復育的工作,有很多稀有生物棲息。

我們一起唱首歌:相招來華梵!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暗中許下心願
2007/01/24 07:58

哪天一定要去華梵拜望

校園之外

當然更為的是瞻仰

雪媽和程老師嚕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衝鋒陷陣,闖出一灣清流
2007/01/24 01:03

對啊對啊!

我們勇往直前不怕死,那是因為大家樂觀其成,

像顏帥哥、蔡大人、呂老大等人,都支持我們衝衝衝......

助理與學生們也貼心可愛,跟著不怕死的老師衝鋒陷陣,闖出一灣清流......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仁者
2007/01/23 23:47

仁者是網路城邦一位華梵人的暱稱, 這個暱稱取得真好,

對我來說, 在華梵有不只一個仁者,

他們都是如晞學習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