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減少婦女中風的風險
2009/02/22 08:59:00瀏覽389|回應1|推薦1
咖啡減少婦女中風的風險
更新日期:2009/02/22 00:15
Feb. 16, 2009 -- 咖啡癮:你的習慣也許是對你有益的。

根據最新研究顯示,經常喝咖啡能減少婦女中風的風險。刊載在美國心臟協會循環期刊(Circulation: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研究顯示,相較於每天喝不到一杯的婦女來說,一天喝四杯以上咖啡的婦女減少20%中風風險;每天喝二到三杯減少19%的風險;每週喝五到七杯減少12%的風險。

研究人員分析有參加護士健康研究的83,076名婦女的資料,參與者在1980年開始參加研究時沒有中風、心臟病、糖尿病、或癌症病史,這些婦女每二至四年填寫乙次有關所吃食物頻率的調查問卷,在持續24年的研究期間,有2,280件中風案例。

對不抽菸的人來說,咖啡的好處更顯著。從不抽菸或已經戒菸的婦女,每天喝四杯以上的咖啡,能減少43%中風的風險;有抽菸的婦女,每天喝四杯以上咖啡,則只減少3%中風的風險。

研究主導者、西班牙Autonoma de Madrid大學助理教授Esther Lopez-Garcia在新聞稿中表示,咖啡的潛在好處無法取代抽菸對健康的不利影響。除了抽菸外,高血壓、糖尿病、以及高膽固醇也會中和咖啡的效果。

好處顯然不是來自咖啡因,Lopez-Garcia教授表示,喝茶和含咖啡因飲料的參與者中風的風險並沒有同等減少,這篇研究結果證實,咖啡中的其他成分,而非咖啡因,對中風有潛在的有利影響,咖啡中的抗氧化劑能降低發炎,改善血管的功能。

她表示,咖啡只對健康的人有利,有任何健康問題的人(像是失眠、焦慮、高血壓、或心臟問題)則反而會因為咖啡而使病情惡化,應該與他們的醫生討論他們的特定風險。

資料顯示,這些婦女仍需要注意所有中風的風險因素,喝咖啡並不會讓這些風險因素消失。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qics&aid=2674004

 回應文章

(-y-)老鄉***【小老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偏心哦!!
2009/02/23 12:19

coffee ~~~~

只對【婦女】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