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拍好照片的十個理由
2009/06/19 15:54:57瀏覽957|回應0|推薦4

Ten Reasons to Learn to Take Good Pictures

學習拍好照片的十個理由

By Nancy Hill

逸雲譯

每個人都有相機,你何需去煩惱拍照?讓其他人去煩惱家族團聚、小孩和運動的相片吧!你儘管向她們要相片就是了,不是嗎?

或許不是,如果你打定主意向別人要相片,而不肯自己去學習拍好相片的話,你可能會錯失許多事物。這裡有10個理由,值得自己去學習拍好相片。

1. 攝影是個人的,只有自己知道如何去看這個世界。

每個人看到的都是不同的世界,你眼前的景象是獨特的,姊妹們捕捉的的家庭團聚相片和你的方式絕對不同,當你喜歡去表現家中世代的時候,她卻會著重在小孩身上。你和女友一起拍照,她用她那具超炫的相機做全景攝影,當她忙著在搞定三腳架時,你卻著迷於釣魚的小孩和她的母親的影像,而她從來都不會想去看一眼。只有你能捕捉自己生活的世界,都交給別人將意味著失去你的視界。

遊民和中國紅 - 高雄孔廟

2. 攝影提供歷史紀錄。

也許你每次去看小聯盟棒球賽,不一會兒就厭倦了,但20年後的今天,你的小孩想要看看這些相片,回憶他們光輝的時刻(他們會記得一些),同隊的小鬼們、對他們寄予信心的教練……。其它在你生命中的事亦如此,拍你的房子會提醒你以前是如何的珍視它,和你當時的品味。汽車推陳出新、樹林讓位給道路、傾圮的老屋;爲現在進行中的事物留影,將爲消逝的事物留下紀錄。

3.拍照會促使你的腦子進入創作狀態

簡單的從像機看出去,決定你眼前的景像,那一部分要呈現在相片上,這將促使你的創作能力活躍起來。

4.攝影是絕佳療方

這一點和第2點接近,但和創作無關,攝影有助你看見不同的世界,生氣的時候,抓起相機外出去尋求美,你將碰上。心緒低沉時,花一個小時拍照,不拘任何事物 你的房子、庭院、居住的城市,花朵、動物。穿過攝影鏡頭的生命充滿奇蹟。聚焦在這環繞你的世界,亦能幫助你突破悲觀的思潮

5.攝影是結交新友人的絕佳途徑

攝影者 業餘的、嗜好者和專業者諸如此類,都愛談論攝影。如果你參加一個攝影俱樂部,絕不會缺乏同好。你也能從一些優秀攝影者學得更多攝影的技巧,而不僅限於苦苦地根據書本學習。

6.攝影是與他人分享生活經驗的途徑。

有些事很難向家人啟齒,就因為你和親戚分享並不意味他們和你有太多的共通點。和同好們分享攝影,是突破平頸的良好途徑,顯示出某些人在你生命中有多麼重要。你也可以和多團體分享你旅遊過的地方的相片,你拍攝的河邊週遭土壤被侵蝕的相片,正符合環保團體的需要,藉以來拯救受侵蝕的地區;攝影的可能性無遠弗屆。

7.攝影是你能給予他人的禮物。

附相片的卡片變成美好的禮物;家族的攝影月曆對不虞匱乏的父母來說,這可能正是她們想望或需要的。製作一張卡片或一份月曆絕不容易,你可以在網上完成,你亦可把相片放在滑鼠墊、襯衫、馬克杯,甚至是郵票上,還有更個人化的嗎?

8.攝影能精進你的網頁或部落格。

純粹的文字不像能讓人們長期拜訪你的網頁,因此你需要刮入圖片,你可以一直使用別人的作品,但用自己的要簡單多了,更個人化,且表現出更多自我,別低估一張好相片的力量,那能提升你的網頁到新的水平。

9.攝影贏得讚美

你的相片不一定讓你出名,但你會知名於那些視好相片為自尊建立者的人群之間。你很高興聽到:「喔!真美,可以copy一張嗎?」甚至只簡單的一句:「你拍的真好,怎麼拍的?」此時你感覺到努力的價值,讚美真好,沒有人覺得夠了夠了。

10.攝影能賺錢。

耶!真的。拍出好相片,掌握住一些時機便能獲得一些額外的金錢。無論你替鄰居高中小孩拍些相片,在攝影比賽裏贏得一些小錢,或是在網上賣卡片,攝影真能賺得額外的金錢。或鄰居家遭侵入,他們在法庭上要用一些相片。誰知道,有一天也許你好到要在雜誌報刊上發表作品,從小件開始,許多雜誌,尤其是許多婦女雜誌,她們付$ 25-50美元給可愛兒童的相片,可能性多的是。

你對攝影鑽研亦深,作品自然精進,愈精進則信心愈強。不僅是攝影,而是你完全的自我。別浪費時間,抓住相機,開始拍吧!

我有友人接出版社案子拍台3號公路

文字加上攝影稿酬8000元

真是廉價勞工

但也有小有名氣稱上攝影家的友人

接某大學的案子

報酬令人稱羨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shinai&aid=3057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