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 張系國先生的推動譴責公投才實在
2006/06/22 22:56:30瀏覽342|回應0|推薦14

      罷免總統案明顯不能得到三分之二多數立委同意 至於倒閣 我認為是下下策 比罷免總統案更糟糕 因為這等於自廢武功 把主動權完全交給要罷免的對象 從在野黨的角度看 馬英九實在不必隨宋楚瑜的魔棒起舞 誤了國家也誤了自己       為今之計 我認為不一定是立刻罷免總統 而是譴責總統胡作非為(我建議胡說八道更好) 因為一提到罷免總統 省籍情結 藍綠對決都冒出來 反而給阿扁可乘之機 但是你說應不應該譴責總統?這反而爭論較少. 我建議在野黨應擱置罷免案 同時拒絕倒閣的誘惑 先推動譴責總統公投 讓人民來表達他們對阿扁總統的看法 究竟他是否應該對這一切政經亂象負責  阿扁在他的電視告白裡說了 希望2300萬人民還給他一個公道 在野黨應該成全他的心願 這公投不是罷免 所以不需要3分之2多數立委同意    如果無法推動譴責總統公投 在野黨還可以在立法院通過譴責總統案  這是一般法案 多數立委同意即可 對總統沒約束力 但卻表達阿扁應該對這一切政經亂象負責  如果阿扁還傲慢頑抗 以後每個月通過一個譴責總統案都可以 再配合群眾運動做持續的抗議裡應外合  我認為重要的是 讓阿扁和以後的中華民國總統都了解 人民不會容忍權力的濫用和傲慢 在野黨推動譴責總統案成功 還可以有下一步 就是在立法院成立廉政小組 再推動監察院恢復正常運作 成立廉政局配合調查    轉載6/22中時  時論廣場

忍一時之快 海闊天空 逞一時之快 徒增人民痛苦  政客啊~ 害百姓  唯有百姓自救 不要再 內鬥 對鬥  我真的有時候感觸很深   30年前跟外國朋友討論民族性時 (我相信應該住外國的朋友有相同體會..) 他們說了一段話 讓我引以為恥 且無言反駁....中國人確實是很勤奮工作的族群 但我們絕不擔心你們所說21世紀是中國人的時代 我們比較擔心的是日本人跟韓國人  因為一個中國人很會做 2個人以上就開始分派系 一堆中國人的話...嘿嘿 隨便一句話就可以讓您們內訌到死去活來  不足為慮的族群 因為中國人天生好鬥 寧為雞首不願牛後 不管什麼都鬥 工作效率是事倍功半 像一盤散沙   韓國人一個也很努力 一群人內鬥也厲害 對外就很團結工作效率事半功倍   日本人一個人也很會做 二個人以上就可怕 幾乎看不到任何內鬨的跡象 而且日本人數愈多 工作效率是倍數成長 ........ 不鬥的60~90年代是台灣經濟一飛沖天的時代 讓我們外匯世界數一數二  90到00餘勁仍讓台灣錢淹腳目 可是00到06 內鬥外耗 國政就因為阿扁炒個人與親信的短期 造成全球性醜聞與相關人等經濟的雙料奇蹟  大家嘴講愛 事實上有做愛台灣的事嗎? 鬥志應對國際 像日本與韓國  而不是對自己國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o007family&aid=32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