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來一幅 「超凡入聖」的求婚畫作
2019/05/10 05:14:19瀏覽85|回應0|推薦1

又是下午。 
正準備畫參加國際比賽的作品,見到一位似曾相識的紳士過來。 
原來是上次請我畫 「一連串驚訝浪漫求婚記 」 
http://blog.udn.com/sgra128/4441668 , 在師大附近擔任牙醫的吳醫師 ( 那幅是幫他畫他的朋友 ),這回,經過八年長跑,他由觀眾席走上舞台燈光聚焦中央 -------- 他自己要向女朋友求婚了! 

吳醫師希望我將2003、2004、-----2010 每一年一張照片用畫顯示出來。 

這兩年金融風暴,大夥都是艱苦卓絕, 「少子化」 在台灣形成氣候,內政部鼓舞生產報國,這case 正符合「國策」 ,我決定放下手邊巨作,來完成 「 生命的目的------在創造宇宙繼起的生命 」的國家大業。 

剛好,內人瑜華要回外雙溪東吳音樂系松怡廳,欣賞一場古典鋼琴音樂會,順便把我帶去 
看到音樂系館台上的史坦威鋼琴,我心中已有了作品的靈感。 

首先------- 
女主角在詩情畫意,五彩繽紛的楓谷之中,穿著飄逸的水藍色禮服,手上挽著時尚的金邊祖母綠皮包,穿戴心愛的銀耳環及金項鍊,披上以紅寶石為肩飾的天使般薄 紗,在從天上發出燦爛光芒中,氣質出眾的出場; 

而從小學習音樂的吳醫師,穿著紐約「最夯」的燕尾服,坐在史坦威鋼琴前,背景是小溪流水淙淙, 深情款款地演奏,如此浪漫的氣氛下,八年愛情長跑的點點滴滴,在名為 瑪麗亞卡拉斯 ( Maria Callas ) 豔紅欲滴的玫瑰朵朵花瓣之中。 每一年的努力耕耘如像花瓣飄進女主角心中產生陣陣漣漪,塑成了永不凋謝美麗的回憶。 

結婚的快樂, 
有如精煉過的玫瑰,香氣留存不散。 
---------莎士比亞 

我再用銀筆寫下 
「 Judy:Will you marry me? Mark 」 
以金筆畫上 
STEINWAY 的 mark 及我的立體簽名 HAWK 

張潔明學長提醒我: 
「 梵谷是用生命來畫 」 
而我生命只有一個,我想用靈魂來畫。 

大兒子韶翰告訴我: 
「 用生命畫的意思,不是時間長短,是在畫的時候,心、筆、意合一 」 

我全心全意的投入此浪漫的音律中,畫意從內心流瀉出來,不能自拔。 

一個禮拜以後,男主角在驚訝讚嘆中看到原作展現;帶著旺盛的企圖心,歡欣鼓舞的抱著我的心血畫作,去經營他興高采烈奇幻的求婚場景。 
-----大膽! 
大膽! 
總是大膽! 
---------- 亞歷山大帝 
心傳拿破侖 再傳巴頓將軍 


吳醫師 「大膽」託付我,我「大膽」的幻想,他「大膽」的執行-------- 美夢成真。 

今天他用一陣爽朗的笑聲,猶如滿室眩人耳目的鑽石告訴我: 
「上周末星空下,正式求婚成功,贏得美人歸。」 
恭喜他們! 
如此妙麗晶瑩如交響曲的故事,不與諸位分享,豈不可惜! 
讓我們大家一起祝福他們。 

哈利路亞!-------- 
p.s. : 
這幅也是用 法國進口MBM紙 
荷蘭出產的粉彩筆 
加上 金邊、亞麻布、象牙白、蘋果綠的相框 
拿數位相機照好, 在電腦軟體 Photoimpact 中 用200% 以上倍數放大來看,可以看出各個細節扣人心弦妙不可言的天音仙樂 ,處處留下可以慢慢品味的西方與東方相遇的筆觸,遠觀、近賞均可 Cheers ! ( 為生命乾杯 ! ) 


------- 愛情的火花 
不是剎那 
是永恆的午夜夢迴中------- 
------ 張 天 宇 於 2010年感恩節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gra128&aid=91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