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涼了,小小調味料助我們溫暖脾胃!8
2022/06/25 14:23:41瀏覽2|回應0|推薦0

用粳米煮粥,待煮沸后,加入搗碎研為細末的肉豆蔻和2片生薑,再一同熬煮成粥即可。 早、晚溫熱服食。

此粥開胃消食,溫中下氣。 對一些慢性腸胃不適者,可做到葯食兼顧。

實熱病症者不宜選用,且飲食者用量不宜過大。

春藥 春藥效果 春藥副作用 春藥哪裡買 春藥是什麼 春藥成分 媚藥 乖乖水 春藥坊 催情迷幻催情 外用春藥 日本春藥 RUSH 壯陽助勃  老中醫 

需要注意的是,濕熱瀉痢及陰虛火旺者忌用。 大腸素有火熱及中暑熱洩暴注,腸風下血,胃火齒痛及濕熱積滯方盛,滯下初起,皆不宜服用肉豆蔻。 其餘人在使用肉豆蔻時,肉豆蔻用量亦不宜過大。

如果家中有人經常筋骨疼痛、骨節酸痛,可以將肉豆蔻製成肉豆蔻油來溫通止痛。

方法很簡單,取一個乾淨的密封罐,倒入500毫升香油,再加入30克肉豆蔻,蓋上蓋子進行密封,充分搖勻后在陰涼乾燥處靜置3天左右,即可使用。△這樣的罐子就可以哦~◎圖片由包圖網授權

在出現頸肩關節痛等問題時,取適量肉豆蔻油,在手心搓熱,再於患處搓揉,搓紅搓熱后即可。 每日可重複多次。 有皮膚破潰或藥物過敏者勿用。

研究表明,肉豆蔻油可用於暫時緩解單純性背痛、關節炎相關的肌肉和關節疼痛、風濕痛、鍛煉過度及運動損傷引起的肌肉和關節疼痛,且緩解疼痛作用優於高含量薄荷醇的外用止痛藥。 其抗炎、鎮痛作用可能與肉豆蔻醚有關。

中華飲食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聲譽。韓國奇力片  鱷魚增大軟膏  黑馬Dark Hors  美國BIG PENIS 孟婆湯  極樂水 Hulk綠巨人 RISE防爆玩家 英國Golden拳交 美國增大丸 黃金瑪卡 迷心醉 夢幻失身水

不說什麼八大菜系、滿漢全席,單單是家常燉炒,都能讓只烹不調的外國人雙眼放光。

可見,調味是一門手藝活兒。

華夏兒女的調味水準可以說是爐火純青,不光能調一盤菜、一碗湯,還能調人生百味。

自千年前走來的這一顆肉豆蔻,又曾溫過多少寒士,暖過多少布衣呢?

屋外風霜雨雪,一碗熱湯下肚,暖胃暖心,足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fserfsad&aid=175276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