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能看得見
2009/09/11 16:43:59瀏覽695|回應1|推薦12

你是我的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U6jebYHd0

你是我的眼,這首歌最近常唱。

忽然對其中一句歌詞有點覺悟。

.

歌詞如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我說的那段歌詞: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我是突然這麼想的,我們凡夫具備的是肉眼,所以習於「眼見為實」,捏一捏臂膀,嗯!身體果然實在。我思,果然意識心也在。身心實有「我」,當然隨著這個「我」就會有無數的「我所」。因此一切以我的身心為中心,來思考一切。

    

        但是,如果我有「天眼、慧眼、法眼、佛眼」,這才是真正的「如果我能看得見」。如創作者蕭煌奇所感嘆的一樣:「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

        因為當我們真正體認生命本來面目,是「能」是「覺」時,我們會修正生命的軌道。因見地不同,生命表現也就不同囉!

  但願「我能看得見」!見諸相非相。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vant&aid=3308407

 回應文章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中有愛 必能看得見 
2009/09/18 07:11

肉眼  天眼  慧眼  法眼  佛眼

在於有那顆  具足莊嚴正見的 【心】

是怎麼樣的心  便有怎麼樣的眼  

更能叫您看得見  莊嚴所在的境界

慈悲平等的心  視大地萬物生命  各各平等

那顆細微感知的心  甚至宇宙 或空氣中的奈米分子

那能看得見的  在他的生命中

有真  有善  有美 

有期待  有願力  有行動

讓他在很平凡的人生當中

教他生命中的〔愛〕展現  故能〔看得見〕

施予〔祝福〕〔迴向〕  一切所在的世界

〔見〕諸相〔非相〕  則見〔如來〕

愛  展現如來的生命  真平等


隱士合十頂禮2023年祝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