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小事上忠心
2009/09/03 14:01:32瀏覽433|回應0|推薦9

在小事上忠心  

    天聽自我民聽,天視自我民視。問題是老天是如何看的?老天認為可紀念的是什麼?

    有些人眼光高,看到的都是偉大的人物,風災過後,請個偉大的人物來安慰受傷的人。

    有的人因著自己的平凡,所以看到的盡是一些發自真誠的平凡小事。小事,不要以為是小事。今天一則新聞很感人,所以將之轉貼。

    回過頭來先探討一下,到底老天是怎麼看的?這一段訪問紀錄值得參考,從中或許可以看出老天所紀念的是什麼!大小事不是人間的標準喔!

    訪台灣瀕死體驗研——林耕新

    瀕死體驗的人移動的方式超越了Physical Body;他們曾遇到所謂的上帝,那才是令他們印象最深刻的。

記者:他們怎麼知道那是上帝?

林耕新醫師:有的不知道,但是知道旁邊有「人」,最常的陳述是很舒服、圍繞愛的感覺—unconditional love(無條件的愛),就是不管你做了什麼大壞事,祂都原諒你;這裡也是宗教界最常著墨的地方。

他們到那裡後,常被問一個問題:你這一生有什麼可以說的?

有的說,我捐救護車,結果對方不紀錄這個,紀錄的是他四歲時,曾牽一個老太太過馬路,讓她沒有跌倒,在另外空間裡,這是他一生中做過最值得一提的事情。如果一個人渴得快死了,你拿一杯水給他喝,這種功德搞不好比捐錢蓋廟還大。 

家住小林 30親人亡 潘國清:搶救別人 安慰自己

2009-09-02 中國時報 【王志宏/高縣報導】 

   在國軍八八水災救災英雄表揚大會中,有位特別令人動容的弟兄,他是海軍兩棲偵搜大隊特勤中隊上士潘國清,住在小林村,家族五等親內至少有卅多人罹難,三等親內也有十一人往生。昨天他強忍淚水上台接受表揚,事後下台接受訪問,終於藏不住心裡的悲傷。 

   潘國清在第一時間得知小林村家中的父親、祖父母行蹤不明,卻仍主動要求前往那瑪夏鄉執行救災任務,無私無我表現,讓長官也欽佩不已,得知家族慘遭不幸,他強忍淚水說,「我要從幫助別人中,讓自己得到安慰」。

   「爸爸、阿公、阿嬤、嬸嬸、兩個姑姑、姑丈、弟弟、堂弟,親戚至少有卅人,我沒辦法計算人數!」潘國清在小林村長大,村中居民至少認識三分之一,小時爸媽要他看見鄰居長輩要叫叔叔、阿姨,沒想到,竟在這次水災一夕間消失無蹤。 

   回想起水災剛發生時,透過媒體得知小林村遭到掩埋,打電話回家都打不通,他心想,爸爸他們應該會跑到比較高地方躲避暴漲溪水。事後,媒體報導小林村慘遭滅村事實,他才了解事情嚴重性。 

   潘國清說,得知不幸訊息後仍決定去救災,但小林村有其他部隊救援,因此決定到更深山的那瑪夏山區救人。 

   「這個獎是我代替部隊來領」潘國清獲得救災英雄表揚殊榮,他說,學長們在那瑪夏、在桃源鄉救了很多人。

   他並說,山下還有家人要照顧,不能因此失志,會盡可能讓自己忙碌,從幫助別人讓自己得到安慰,雖然他無法救家人,但可以救其他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vant&aid=328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