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毀滅於謊言
2006/05/26 20:55:47瀏覽2826|回應0|推薦15

這天你的電話來的晚了,久候的擔心在聽到你的聲音時化成一句質問:「你去哪兒了?」

你淡淡地說,和同事去喝了點小酒。

瞬間,我氣餒了。

當然我可以選擇繼續質問,和誰?去哪?為什麼去?...但問的再多又怎麼樣?別說你我分隔兩地,若是你真的存心騙我的話,即使你另外交了個女朋友,只要你電話準時、甜言蜜語,諒我也不會知道。

愛情阿,它脆弱的很,只要一句謊言就足以毀去一切。

面對你所有的言語,我只有兩個選擇:相信,與不相信。


愛情建立在彼此的信任上,但這信任源於長久以來的信用;相信你我會比較好過,那是一定的;但不相信你卻是人之常情。

愛一個人時,他便成為天底下最好的人,於是乎,你會相信全世界有長眼睛的人都會愛上他,既然如此,怎能不小心?

你會隨時隨地擔心他有了別的誘惑,你會害怕自個兒失去吸引力,愛情這玩意,著實讓你患得患失。今天他晚歸了,你幻想他和別的女人出去鬼混了;他和其他女性講上了兩句話,你便疑心他不忠。

女人阿,別傻了,哪個男人不貪嘴?看到美麗的女人,誰能控制自個兒的眼角不瞟上一眼?

但若是這樣你就吃醋,那天底下的醋只怕不夠你吃了。

愛情,你只能信任。

但,卻不能粗心。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都知道的道理,沒有人可以說謊而不露出破綻的,尤其當你騙的人是愛你的人的話;千萬別忘了,正因為他愛你,於是他也最懂你。

別以為一個善意的謊言可以換來和平,當你選擇隱瞞一件在你看來微不足道的小事時,它就成了你們的導火線,一旦有一天引燃了,也就不可收拾了。


面對你的理由,我只能選擇接受,若是、若是你真的存心騙我的話,那麼我想必不會是你真心想珍惜的那個人,留戀,何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287746
 引用者清單(1)  
2006/06/13 10:20 【naichimama】 http://spaces.msn.com/naichimama/Blog/cns!C4FC520273099D89!781.e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