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禪心如花
2013/11/27 16:49:51瀏覽302|回應0|推薦26

 


 
當塵世中的我們靜心安然於,晨曦清露的天曉時分,凝視著海波漣漪的水面;
 
當塵世中的我們靜默淡然於,夕陽西下的昏黃時刻,沈寂在清靜心靈的深處。
 
 
境由心生,物為我定。
 
花的世界裏是絢麗的多彩,花的境界裏是寂寂的無聲。
 
明心見性的是花,次第開放的是花,無言禪述的是花。。
 
我心如花,我性如花,我情如花。。。
 
 
世尊拈花,迦葉微笑,
 
這塵世的一種默契是來自於內心裏的心心相印;
 
不生不滅,不垢不凈,
 
這塵世的一種心動是源自於心靈裏的惜惜相通。
 
 
當花開無聲,當花落無言,
 
一切的凡塵俗世的寧謐與清恬溶入靈魂的骨髓裏。
 
我心即是花心,我意即是花意,我願即是花願。。。
 
靜靜的風中搖曳著前生舊世裏的那種恍若今生的冷然。
 
 
靜默在花期之中,
 
傾聽著次第開放的清音,呼吸著怡溢的清香;
 
閱讀著靈慧空間的文字,回味著流轉的時節。
 
 
讓涅槃的生命深刻在般若的洗禮中,
 
讓禪意的感受銘記在我們的心底裏。
 
 
在繁華裏感受清冷,
 
在遙望裏守望幸福,
 
在期待裏等候承諾,
 
                在一生裏感受一次。。。。                                
       
 





( 創作浪漫言情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ena7376&aid=965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