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恨不相逢未嫁時
2005/10/29 05:08:55瀏覽552|回應1|推薦5
問春風
訊息何處?
湖畔楊柳知
邊草漸綠
春意染上枝頭
色色皆替春風報信

重重盼明月
來日可能再見?
又向春風問
是何日何時?答以
三載寂寞漫長路.......
年歲未覺苦惜傷痕已悄掩至

東南西北四處盪
風來雨降也
吹不息斬不斷
我心依舊狂亂....
過往行人別再望
湖畔楊柳也莫笑我是痴郎!我只想---
船兒呀!請你依約載明月來敘一段

楊門已是
柳絲女歸處
絲絲相思意欲訴
絲絲卻杳無音訊....泣問何如?
拂風的臉龐沾著淚
面上表情已無

世人皆嘆情愛可悲---只因為
路遙知馬力卻不識人心
如是三問春風
今時今刻今地
已滿身疲累的我可能再見明月?
慣於隱晦暗示的春風竟是直言:否

此情此言
心何以堪?情何以繼?遂不理春風言
到楊門擬訪明月---可惜
處處見阻----罷了
悠悠吁嘆
然後回轉!!莫令我再見楊柳明月

寒夜
光影微微搖晃
亭中人不語---心卻遙想....
下輩子願你為柳條絲
水蓮花是我
連水連天連姻緣線
天可憐見..春風必成全!

飛鳥往山林去
起嘯撼人心底深處
沙人今日蹤跡何在?怎奈已
鷗影難尋
一問再問三問春風--------卻見枝頭葉
片片墜地!!才知原來季節已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91203

 回應文章

seew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首詩的寫法是我第一次的嘗試
2005/10/29 05:20
坦白說,這首詩是我以前唸書上"詞曲選"這門課時,因為課本的一首古詩"西江月",讀著讀著覺得可以把詩的每個字拆解成字首,再加字,變成一首新詩....於是就這樣完成這個作品了...
可能內容有點難懂,因為不夠古典也不夠現代,意境也要多讀幾次才能體會,無論如何還是希望大家喜歡!!
西江月原詞如下,作者是宋朝的張孝祥:
問訊湖邊春色,重來又是三年;東風吹我過湖船,楊柳絲絲拂面;世路如今已慣,此心到處悠然;寒光亭下水連天,飛起沙鷗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