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識的人愈來愈少
2013/02/04 08:11:23瀏覽79|回應0|推薦6
在週日的電台節目中,聽到一位命理老師苦勸一位CALL-IN上線已經超過70歲的阿嬤聽眾,內容大致是說~~您都這個年紀了,身體健康最重要,把自己顧好就好了,不要再去操煩兒子的事,兒孫自有兒孫福,管太多有什麼用?

可是阿嬤還是聽不進去,一直跟命理老師說~~我兒子四十多歲了,事業還是沒成就,到現在也沒結婚,幫他介紹對象也被嫌...我要怎麼辦?


講到後來,命理老師終於大聲了,他說~~阿嬤!!我問您一句話,您到這個歲數了,還活著的老同學.老同事.老鄰居,還剩下幾個?是不是認識的人愈來愈少?

電話那頭的阿嬤安靜了幾秒,才發出聲音~~嗯...

然後命理老師說~~那還有什麼好說的?您的兒子都超過四十了,您要操他的心操到什麼時候?聽我的話,把自己照顧好最重要!!他如果自己不會想,您也不用幫他想了,好不好?


阿嬤聽眾後來下線了,但是到底會不會把命理老師的話聽進去,我也不確定...
只是命理老師那句"是不是認識的人愈來愈少"一直迴盪在我腦海...

我想到從去年到今年一些不幸過世的藝人,不禁嘆氣~~唉,我認識的藝人也愈來愈少...
然後當我還在感慨的時候,竟又看到新聞~~潘安邦因病過世!!


唉,我認識的藝人又少了一個...
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727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