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中的秘密
2011/10/10 22:59:42瀏覽263|回應0|推薦28

 

 《心中的秘密》


    我的旅行開始於那年六月
    六月喜歡在沙灘上奔跑
    夕陽將每雙足印都吻成黃昏
    時間稜線遙遠地繫著天空與海洋
    潮水行板如歌,像一個
    沒有終點的溫柔

    或許在最後的浪高處
    遇見一個人,相約甜蜜的落水
    記憶的闌珊還殘留著醉意
    離開時請保持沉默
    緊咬著淒美的告別啊
    不要回眸,世界有太多的錯過

    終於明白,夏日蟬聲所纏綿的
    盡是蓮葉翩翩的裙裾
    而秘密就藏匿在花房裡
    伸出蜂蝶般的觸角來探尋
    恣意地抒情起來
    成就了旅途上唯美的激越

    是誰的無眠又拖累了夜
    彎彎的月垂釣整晚的沙啞
    在景深的胡同裡,寫一首輓歌
    悼念那些曾經的影子
    往事已是多餘
    挽起秋的紅袖
    來聽我心底的澄澈


    文字:寧靜海/攝影:東籬
    音樂:倉木麻衣

 

附註:

  關於寫詩這檔事,我一向是隨興的龜毛,龜毛的隨興,除非是體力難以負荷,再忙再累我都會保持不間斷的書寫。翻開隨身的小筆記本,不乏潦草的文字塗鴉,有時是上下班的路上,有時是真的出門去攬勝,感受到了就立刻記下。甚至會以手機把一時的心動透過簡訊即時傳給好友,只是傳發後我立刻就忘記內容了。

  將零散的片斷重組,加點新的發想就是一篇,但是我寫了不一定會貼,因為我給自己訂了一個基本要素--感動自己的作品才被允許放手發表。所以多謝好友的喜愛,就是別催促我這「最牛」的慢工慢琢,請諸君多寬待。 

  之前的日記《旅途》系列,是我嘗試以udn版面圖文限制所書寫的遊誌八句篇,避開常態記事性的冗長文字,使用短短的句子來表達內心上的好自在。

  只不過我的老病實在改不了,配合圖後的文字有了字數的限制,加上選擇較為詩化的語調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