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抄錄中時『參選台北市長被消失蘇煥智揚言告NCC』
2022/09/13 14:11:22瀏覽889|回應2|推薦15
參選台北市長被消失 蘇煥智揚言告NCC
2022/09/13 中國時報
葉家瑋 、 黃琮淵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913000353-260118?chdtv


台北市長參選人多達12人,但多家電視媒體僅邀請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等3人參加公開電視辯論。(劉宗龍攝照片略)


今年共有12位參選人投入台北市長選舉,但並非人人都受到媒體青睞。「台灣維新」參選人蘇煥智昨赴通傳會(NCC),抗議多家電視媒體僅邀3人參加電視辯論,作為主管機關,NCC難辭其咎,須糾正媒體刻意封殺其他參選人的行為,否則告發NCC瀆職。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童文薰也說,她的團隊昨天至公視查詢電視辯論會為何獨厚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時,承辦人員支吾其詞,無法明確解釋。

蘇煥智與童文薰均要求,除了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之外,電視媒體應邀其他9位參選人,一起進行公開政見發表。

蘇煥智說,華視、公視、民視、TVBS與三立等電視台在報導與辯論邀請時,刻意忽略其他參選人的行為,已涉嫌觸犯《公職人員選罷法》第104條「意圖使人不當選」,要求各電視台盡速改正,否則不排除向法院提告。

蘇煥智要求NCC除糾正媒體偏差,也需盡速制定選舉期間媒體報導準則,以維持選舉公平,並考慮對NCC面對選舉過程中的消極不作為提出「意圖使人不當選」之訴,同時告發瀆職。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NCC不會介入節目編排、內容規畫,有關廣電媒體製播競選節目,媒體業者應遵循自律規範及製播準則,若於競選活動期間,媒體應依《選罷法》規定辦理,NCC將持續與選務機關橫向聯繫及溝通,提醒業者注意相關法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77142660

 回應文章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4 11:53

媒體自動消音!

媒體失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