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美援朝打敗美國]成了歷史盲點,忘記抗日戰爭時美軍參戰與援華,讓中國免於滅亡!
2022/05/26 22:45:37瀏覽295|回應0|推薦6
本期亞洲週刊封面專題[沖繩軍事要塞化風暴和平之島介入台海危機],五月十五日,由日本政府於沖繩縣聯合舉辦了[沖繩回歸五十週年紀念式典],[美國總統拜登通過書面發表致辭稱,沖繩戰役是二戰中最為慘烈的一場戰役。...,但此後數十年,美國與日本關係已從戰場上的敵人,變成基於共同目的而結盟和最緊密的友人。]

美日結盟,令中國人擔憂。

讀者之一的我,粗淺以為,美日結盟近因,與川普總統時代,中國大陸習近平主席訪美不茍言笑態度似偏高傲,對比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川普總統巴結殷勤的態度。美國人民與政客們對中國、日本的關係此時起逐漸轉變!

*1
淺見以為:[抗美援朝打敗美國]成了中國共產黨的歷史盲點,忘記抗日戰爭時美軍參戰與援華,讓中國免於滅亡!忘記了恩公當年的援救,2021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在阿拉斯加中美公開談判時,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等人數分鐘的訓斥般發言,讓美國人徹底寒心!決定結盟日本印度澳洲等國對付中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7454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