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抄錄民意論壇「巧言詭辯笑罵由人 官箴蕩然無存」
2021/11/23 02:42:08瀏覽581|回應0|推薦17
巧言詭辯笑罵由人 官箴蕩然無存
http://udn.com/news/story/7339/5903763

2021-11-20 聯合報 / 黃映溓/文史工作者(屏東市)

看看近期朝野交鋒的公投議題,主客觀環境對自己有利時,民進黨蔡政府就修法降低門檻,失利時就修法和大選脫鉤。發現時不我予,就利用行政權藉故使出拖延戰術,即便二○一八年人民透過公投展現民意,民進黨依然故我,對公投結果置之不理。蔡政府所謂民主,竟是站在台灣人民對立面,公然與全民為敵,反正你又能奈我何?

民進黨在野時,灌輸人民萊克多巴胺是劇毒觀念早根深柢固;蔡政府執政後,未經國會討論和全民同意,逕行宣布開放美國萊豬進口,面對一二一八公投民意反撲來勢洶洶,藉由「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口號愚民,花大把鈔票巡迴各地,企圖扭轉人民思維?別忘了,這是民進黨當初自己種下的因,怎麼拆除這枚炸彈的引信?台灣人民是「反萊豬」,絕不等同於「反美豬」!

為什麼民進黨蔡政府提公投是愛台灣?換了別人提公投就是亂台灣?爲什麼前拒後迎美國萊豬理由冠冕堂皇?別人反對萊豬就是唱衰台灣?民進黨罷免別人叫做民主,面對別人發動罷免就叫惡霸。

十八世紀英國文學家塞繆爾.約翰遜博士曾說:「愛國主義是無賴最後的避難所」。民進黨動輒以「抗中保台」轉移施政不力輿論焦點,拯救自身執政危機,胡亂扣政敵「傾中賣台」大紅帽。在民進黨政府口中,愛國竟變得如此廉價與庸俗。

四月初太魯閣號事故釀四十九死,到近日高雄「城中城」大火奪四十六條人命,宛如船過水無痕般。曾幾何時?台灣的責任政治不僅沒有與時俱進,反而更遜以往,大開民主倒車。面對問題,民進黨嚴以待人,寬以律己,總是因人而異的「雙標」。

莫拉克風災,馬政府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陪老丈人吃個飯,輿情譁然,終因社會觀感不佳黯然下臺。如今,民進黨政府操作圍堵公投,不但包山包海各地宣講,更是鋪天蓋地無孔不入,部長上班時間談公投與公營事業刊登三接早日完工廣告,遭質疑未行政中立,反一再巧言詭辯,笑罵由人。令人慨嘆:台灣當今官員道德尺度已無下限,官箴早蕩然無存,台灣人民的無感與冷漠,誠然才是這個時代最深沉的無奈與悲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70565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