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後與貓
2010/03/02 23:24:51瀏覽603|回應0|推薦32

巷道與停車場間,被樹蔭圍了一小塊空間。就好像對面的花店,擠在馬路與車流中,還能笑出嫵媚的笑臉。風聲像被拉細的提琴絃,在城市的吵雜中,撥弄頭頂上的樹葉,窸窸窣窣,倒下一堆陰影。坐在小小圍牆上,還真分不清,是心還是人,被囚禁在不想掙扎的無奈中。

 

時間是下午三點過四十七分,天空從晨雨洗淨的顏色,變換到逐漸冷清的黃昏中。陽光正準備消失,那隻貓,躡著腳從牆腳下走來,偷偷看我一下,又擺著頭向突然的噪音警戒,像在思考這空地與優閒,應該屬於誰的地盤。

 

那隻貓優雅的走到空地中間,張眼和我對望,牠嗅了嗅氣味,謹慎的趴了下來,我喵喵的輕喚兩聲,牠豎了豎耳朵,朝身後經過的機車,不耐煩的瞄了一眼,終於決定我跟那棵樹一樣,是無害的存在,放心側身躺了下來。

 

那貓舔著前爪,舒服的瞇起眼睛,又大大伸一個懶腰,極度延伸的四肢,帶著身體在水泥地上翻轉一圈。那慵懶就像一陣舒服的按摩,我忍不住想討好牠,跟他牠說幾句羨慕的話。但貓琥珀黃的眼裡,映不出我臃腫的遲鈍,就像面對外星人一樣,思緒與話語全堵在喉嚨的莫名其妙裡。

 

站起身,決定把這個午後跟牆上的陰影都讓給這隻比我晚來的貓。我試著踮起腳尖,但鞋襪與腳趾的摩擦很不舒服,那貓終於正眼看了我一下,我放輕腳步,從牠身旁走過,只看到長長的白鬚,在晶亮的黑色毛皮上晃動。這個午後跟我,也許對牠都沒有意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hiai&aid=381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