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奇人物薩克斯風達人~張連昌先生
2006/05/30 06:27:42瀏覽500|回應0|推薦4

全台第一把薩克斯風誕生

 

民國三十六年,

連昌樂器社創辦人張連昌、留日醫師張騰輝及地方仕紳張基盤等一群愛好音樂的后里年輕人,組成一個輕音樂團到處演奏,不料有次張基盤家中發生大火,團內僅有的一把薩克斯風被燒毀,團員之一的張連昌本身是畫家,專精工筆,便運用他在工筆畫上的功力,先將被解體熔化的薩克斯風三百餘個零件,一一繪圖註明,再以三年半時間,從頭到尾、從無到有一一複製。
其間,家中的龍銀(袁大頭)、木門底部的銅條軌道,都被拿來焊接或是當按鍵連桿的材料,全台灣首支自製的薩克斯風還是誕生了。阿公當時這把全台第一支的金屬管樂器被一位菲律賓華僑出高價買走後,居住鄉間的張連昌,知道作自製樂器也受到肯定,於是他便開始了后里與薩克斯風的不解之緣。                          

                      

 資料來源由父親:張連昌第二代張文旭先生轉述

                                                                                         陸續編輯中~敬請期待喔!!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xophone&aid=291873